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少女被陌陌男友连捅脖子3刀 嫌犯:她和别人暧昧

发布时间:2016-12-02 11:43:21

海口龙华警方快速破获“2016.11.29”故意杀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11月29日凌晨1点多,在海口龙昆北路一个路口处传出一名19岁女子的惨叫声,脖子大量流血后当场死亡。经过连续16个小时的作战,龙华警方成功擒获2名犯罪嫌疑人。原来,男子与死者陌陌(交友软件)结识后恋爱,但却因女子频繁与其他男子陌陌交流,心生不满,联合同事,骗约女子出来后当街捅杀报复。

案发现场

少女路边见网友

被男友当街捅死

梁梁(化名)是一名19岁的少女,家是海口琼山红旗,在海口一茶店当服务员。11月28日晚上,她约好友莉莉(化名)到蓝天路一家KTV门口集合,前往新温泉酒店后的酒吧给朋友过生日。虽然玩得很开心,但期间,梁梁不时向莉莉抱怨男朋友的事情。

11月29日零点前后,梁梁告诉莉莉,要出去和一个陌陌好友见面,谁知道很快一个人再次返回,过了会,梁梁说,又要出去见这个陌陌好友,此后一去不复返。

11月29日1点多,目击者在龙昆北路新温泉酒店公交车站附近的路口看到,一名男子冲向一名站在路边的女子,从身后抱住她,用刀连捅了女子的脖子3刀,接着听到女子惨叫着倒在地上,而男子则扭头跑了。

一时间,这个路口被群众围着,热心群众叫了救护车,也报了警。然而,却没能挽回这名19岁少女的生命。

“女孩子脖子处大量流血,当场死亡。”现场的民警介绍道。

莉莉在酒吧等了很久,却迟迟不见好友返回,不停拨打她的手机,却一直无人接听,突然接通后却传来噩耗:“梁梁在路上被人杀死了”。此时距离梁梁走出酒吧接陌陌好友仅过去了约半个小时。

迅速侦破

模糊监控分析出两人作案

36小时抓获嫌犯成功破案

是谁这么残忍,当街杀人?案件发生后,龙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并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分析死者的致命伤为脖子处3刀,行凶目的明确疑似报复寻仇。

按照目击者的陈述是一名男子,然而,民警在调取事发路段监控排查的时候,却发现因为天黑当时事发路边的监控画面并不清晰。专案组民警并未放弃,仔细分析研究后发现,监控的一处角落非常可疑,因为梁梁曾跟着一名男子走入这个角落,然后离开,接着埋伏在附近配电箱后的行凶男子冲向梁梁进行捅杀,作案后行凶男子再次走向这处角落,接着调取路口前后的监控都找不到行凶男子的个人行迹,却能看到一辆电动车有进出的踪影。

神秘的角落也成了这个案子的关键。“我们分析出了目击者看到的这名行凶者,他还有同伙接应,至少负责开电动车接送了行凶者,而且是死者被杀前最后接触到的人。”龙华刑警陈伟君介绍。

很快,莉莉的笔录引起的注意:“死者出去接陌陌好友了。”“可能这是跟死者最后接触的人,这个男人立即被我们列为了重点作案嫌疑人。”陈伟君说,民警围绕陌陌、电话等记录迅速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陌陌新聊起来的一个网友梁某(18岁,海口人),跟梁梁同是琼山区红旗镇人。

但当民警试图寻找梁某的时候却发现,梁某手机关机,甚至连夜辞去了在火锅店传菜员的工作,而且他的单位宿舍也不见人,梁某销声匿迹的种种迹象显示他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立即对嫌疑人梁某的行踪展开调查,发现他已逃往老家,民警随即赶赴红旗镇对梁某实施抓捕。11月30日17时许,经过长达16小时的蹲守,民警在琼山区红旗镇墨桥村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

据梁某交代,民警发现躲在监控角落的人是同伙石某(17岁,保亭人),是梁某的同事。当晚23时许,民警根据梁某的供述,在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某处将其同伙石某抓获。之后,民警又根据石某的指认,在海口市中山南路某处的垃圾桶内找到作案用匕首一把。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案由始末

因感情纠葛他当街杀人

两名男子做足准备,开车接应,带刀埋伏,最终捅杀死者少女。此案中无论是死者还是主犯及同伙,最大才19岁,多大的梁子非得要人命呢?

经审讯,两人交代,梁某与死者梁梁两个月前通过陌陌聊天结识,期间见过五六面,也就是吃饭、喝酒、聊天。然而,近期,梁某却发现梁梁不太爱搭理他,甚至在陌陌上与多名男性聊天,他认为自己遭到了梁梁的背叛,心里非常气愤。11月25日,他便将自己的心情跟同事石某分享,提到想要教训梁某,后来还提出“干脆捅死”。

11月28日晚,两人下班后,梁某带着石某赶到宿舍,取了石某的弹簧刀以及一根伸缩棍,并申请了一个新的陌陌号码,让石某帮他跟梁梁聊天试探梁梁,约她出来喝茶,见梁梁答应邀约后梁某就更生气了。

民警介绍,两人到达现场后,石某用自己的电话拨通梁梁的电话,但让同事石某讲话,约梁梁到事发路口见面,而他则提前藏在配电箱后。当时梁梁与石某问询几句话后,便选择折回酒吧,但刚转头,梁某就持刀冲了出来,从身后抱住梁梁,捅杀了梁梁。

对话主犯

没想到杀她只想报复她

12月1日,主犯梁某坐在审讯室里,身材偏瘦、偏矮,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非常内向,言语甚少。“她骗我!”谈到杀害女友的原因时梁某这样说,他认为女友在陌陌上与多名男子暧昧,背叛了他的感情,他因此要报复女友。“没想到杀她,只想报复她。”

对话同伙

因义气帮忙现在很后悔

石某因提供刀具甚至协助梁某杀人,也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是同事义气害了我。”石某说,虽然他比梁某小一岁,但却已是传菜领班,他比较看好梁某这个下属,觉得他虽然性格内向,但是却吃苦耐劳,踏实能干,因此当梁某跟他倾诉称:“女友陌陌上跟很多男的聊天”,提出想要教训女友时,他主动提出自己有刀,还愿意配合协助梁某实施报复女友的计划。给梁某开电动车,帮忙试探约梁梁出来,与梁梁见面,给梁某杀害梁梁制造机会。

  • 上一篇:18岁男子入室抢劫杀害独居女 称若没被抓还会作案
  • 下一篇:偷牛贼开车踩点碾死人 烧毁车后逃亡途中屡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