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没想到这么重!昆明10岁的小朋友穿上消防服后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02-01 14:49:32

没想到这么重!昆明10岁的小朋友穿上消防服后这样说

消防队员介绍避火服具 经开消防 供图

1月31日,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昆明知名非遗传承人,在辖区富康城购物中心广场正式开启“消防送福·平安贺岁”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一边体验非遗文化,一边学习消防知识,本次消防送福活动以创新的宣传形式,让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深入民心,收获了市民们的纷纷点赞。

手把手现场教学,消防学习轻松又有趣

“这个是隔热服,能够抵御1000多度的高温;使用灭火器时,要先看压力表的指针是否在绿色区域……”,活动现场,昆明经开消防的消防员们开启了现场教学模式。从抢险救援服、战斗服、隔热服、避火服的介绍,到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消防员们通过体验互动、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让冬春火灾防控知识变得鲜活生动。

没想到这么重!昆明10岁的小朋友穿上消防服后这样说

小市民体验消防器材使用 经开消防 供图

“我现在感觉呼吸有点困难,没想到消防服这么重,穿上它跑一小圈就感觉很累,消防员叔叔们真的太辛苦啦。”穿上隔热服的邓明潇说。作为经开消防的铁杆粉丝,今年10岁的邓明潇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积极参与各项互动项目,体验了一把消防员的艰辛与不易。

而专程赶来的汪女士,也在体验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后感慨道“消防员是我最敬佩的人,希望今后能多一些这样接地气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在此也祝消防员们新年快乐,希望他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

除了消防知识互动体验以外,来自昆明本土的非遗传承人们,也为市民们现场展示了精湛的传统技艺。糖画艺人程方远和面塑艺人粱俊利,用糖和面制作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生肖牛,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而剪纸艺人和书法家潘红、赵明锐现场送出的春联和福字,深受市民喜爱和热捧。

没想到这么重!昆明10岁的小朋友穿上消防服后这样说

现场非遗文化带来年味 经开消防 供图

消防宣传“零距离”,防火意识入民心

在非遗文化中寻找年味,在互动体验中学习消防。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玉缘路消防救援站四级消防士王光意介绍,冬春季是火灾高发期,昆明经开消防精心策划开展“消防送福·平安贺岁”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希望以活动为载体,深入浅出地宣传冬春火灾防范、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从而深化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时刻提醒广大市民在辞旧迎新的同时,不忘消防安全。

没想到这么重!昆明10岁的小朋友穿上消防服后这样说

现场非遗文化带来年味 经开消防 供图

据悉,“消防送福·平安贺岁”系列主题活动将从1月31日起至春节期间陆续开展。活动期间,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广泛依托各级各类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和载体,围绕冬春火灾形势、冬春火灾多发原因、多发部位、特点等,通过动画公益宣传短片、微信朋友圈广告推广、线下宣传活动等进一步科普冬春防火知识,全方位、多形式掀起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宣传热潮,让冬春防火知识深入民心。

云南网记者 赵岗

  • 上一篇:昆明最大规模汽车影院 昆仑影院晋宁开业
  • 下一篇:春运初始 昆明长水机场出入境人员同比下降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