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努力把手上的工作干好”

发布时间:2021-02-01 15:32:59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努力把手上的工作干好”

工人在作业

阳光下,一辆辆黄色“小列车”在铁轨上慢慢驶过,身着蓝色工装、红色安全帽的工人穿梭忙碌着,在冬日里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临近春节,位于昆明市官渡区羊方凹的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制造基地依然一派繁忙。

这些“小列车”是专门为铁路或地铁轨道修复、打磨、吸渣的装备列车,为轨道“保驾护航”。

“我老家是湖北襄阳的,今年就在昆明过年了。”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老家过年的研发人员喻林涛在装配现场说,考虑到疫情情况和公司工作进度安排,他和不少同事都已经和家人商量好,今年春节留守在昆明。

少了和家人的团圆与聚会,但亲人们都能理解。喻林涛和同事们把对亲人的思念压在了心底:“不能回老家,就努力把手上的工作干好,预计大年初三我就开始加班了。”春节不加班的两天,他计划去昆明老街、海埂大坝转一转。

“公司共有2540名职工,省外职工比较多,初步估算一半以上员工会就地过年。”公司宣传品牌部部长王文宏告诉记者,公司正计划发通知号召职工就地过年,一方面响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号召,另一方面为公司近期要上马的几个大项目保障人力资源。1月29日,公司刚刚为职工发放了粮油等春节慰问品,希望职工在春城昆明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记者在该公司制造总厂总组装车间看到,写有“距设备出厂剩余22天”几个大字的倒计时标牌格外醒目。调试电工奚雄武和伙伴们正在为一辆巨大的道床吸污车作最后的调试,安全帽下晶莹的汗珠布满他们的前额。这是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定制的铁轨“吸渣车”,接近交付期,工人们正忙着完成最后的调试工作。

“要把吸污管道调整到标准位置,让吸污管道能自由摆臂。”为了设备能按时交付,老家在宣威的奚雄武也选择就地过年,疫情是一个因素,但更多的是对自己手上工作的一份责任。

“今年是几个项目推进的关键期,目前我们正推动建立500人规模的专职研发技术团队,职工选择就地过年,将加快推动各项目的运行。”该公司研究设计院院长蔡昌盛表示。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摄影报道

  • 上一篇:【就地过年】办年货捎特产寄相思年味有增无减
  • 下一篇:云南大理市突发森林火灾,已投入救援人员3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