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体育新闻

东京奥组委就森喜朗不当言论发声:有违奥运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8 16:24:08

森喜朗在日本奥委会会议上发言(时事通信社)

森喜朗在日本奥委会会议上发言(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2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东京奥组委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该委员会主席森喜朗早前发表的涉嫌歧视女性言论有违奥运精神。

据日本报知新闻社7日报道,东京奥组委在声明中表示,森喜朗本人已经正式道歉,并撤回相关言论,“和谐和多样性”是本次奥运会的核心理念之一,性别平等则是基本原则之一,参赛运动员中的女性占比将达到48.8%。

森喜朗曾于4日召开记者会公开道歉,但在记者问他是否适合继续担任东京奥组委主席,他反问“你觉得呢”。日本共同社报道,这场道歉记者会似乎并未消解舆论不满,反而“火上浇油”。共同社7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9%的调查对象认为他作为东京奥组委主席“不称职”,认为他称职的只有6.8%。女性回答者中,仅4.2%认为他称职。(海外网 王西洛)

  • 上一篇:美国超级碗现场坐3万个纸片人:每个收100美元 还有动物头像
  • 下一篇:森喜朗被曝已基本决定辞任东京奥组委主席 继任者人选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