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外地病患留汉过年,女儿和医生父亲一起给他送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1-02-13 20:17:27

极目新闻2月12日讯(记者张裕)外地患者糖尿病足双侧大趾溃疡,为了医治不得不留在武汉过年。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获悉,为了让这名病患过个好年,该校毕业生李腾腾和自己的父亲,也是病患的主治医生,在大年三十那天给病患送去了年夜饭。李腾腾告诉记者:“原来父亲天天往外跑是为了给病人换药。”

外地病患留汉过年,女儿和医生父亲一起给他送年夜饭

李腾腾毕业于武汉市第十四中学中俄班,目前在莫斯科大学留学,她的父亲程井军是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门诊部的一名医生。“没想到临近过年,门诊部都已经放假了,父亲还每天往外跑。”李腾腾告诉记者:“年三十那天我才知道,父亲有一名病患,病情很严重,为了治疗特意留在武汉过年。”

外地病患留汉过年,女儿和医生父亲一起给他送年夜饭

记者了解到,该患者2月3日从荆门市来到武汉,由于病情严重,左、右足已经有不同程度的不规则骨质缺损破坏。春节临近,门诊部已经放假,该病患只能在门诊部附近租了一间小屋。程井军说:“每天我都要去给他换药熏洗,目前他的病情已经稳定下来,原本骨质缺损破坏的大趾有新的肉芽长了出来。病患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我就免费给他提供了部分药膏,治疗费全免。”

早上9点半到病患住处,然后清洗换药包扎,10点半才离开。直到李腾腾追问,程井军才告诉她原因。到了大年三十,程井军和家人商量,这名患者一个人在武汉过年,要不给他送顿年夜饭吧,当即得到了家人的赞同。李腾腾告诉记者:“不光有年夜饭,还特意准备了饺子。”

李腾腾说:“难得回国,本想让父亲好好陪陪我,不过想到父亲的所作所为,我觉得也挺有意义的,后来每天去换药,我都会陪着他一起去。”

  • 上一篇:十余万候鸟 留汉过大年
  • 下一篇:快抢!第二轮“武汉春节消费券”正月初六中午12时开抢,抢了就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