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中国援助津巴布韦新冠疫苗运抵哈拉雷 津副总统奇温加到场迎接

发布时间:2021-02-15 20:05:00

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和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交谈(央视)

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和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交谈(央视)

海外网2月15日电 据津巴布韦《先驱报》15日消息,载有中国国药新冠病毒疫苗的航班已抵达津巴布韦首都和最大城市哈拉雷。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率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

津巴布韦《先驱报》推特截图

津巴布韦《先驱报》推特截图

据早前消息,中国政府向津巴布韦援助的首批新冠疫苗2月14日下午在北京首都机场交付完毕并装机启程,这是中国政府向非洲国家提供的首批疫苗援助之一。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此前表示,这批疫苗给正在进行抗疫斗争的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带来希望,犹如“隧道尽头的光芒”,津政府和人民对这一拯救生命的善举深表感谢。

津巴布韦《星期日邮报》此前报道,津巴布韦医药管理局发言人表示,津巴布韦想在疫苗运抵后的48小时内开始接种工作。根据政府的计划,一线医护工作者将最先接种疫苗。(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埃及新出土50多具古棺木和木乃伊(图)
  • 下一篇:几内亚5人感染埃博拉死亡 疫情有可能扩散到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