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互联网资讯

脸书“拉黑”澳大利亚新闻账号 俄罗斯媒体意外“躺枪”

发布时间:2021-02-20 21:22:16

“头条新闻之外的俄罗斯”网站首页截图

“头条新闻之外的俄罗斯”网站首页截图

海外网2月20日电 科技巨头脸书与澳大利亚政府的信息战进行得正酣,一家俄罗斯文化媒体却意外被牵连。“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9日报道称,脸书已通知其用户,无法分享一个名叫“头条之外的俄罗斯”的所有链接。作为对澳大利亚政府立法的回应,该网站被脸书封禁。

“头条之外的俄罗斯”主编弗谢沃洛德•普利亚讽刺称,这就是脸书“智能算法”的结果,不知怎么地就能把一个标题中有俄罗斯的网站给屏蔽了。从该网站首页文章,如“苏联冰箱的美学设计”、“俄语中说‘我爱你’的七种最佳方式”来看,毫无疑问,“头条新闻之外的俄罗斯”是一个俄罗斯媒体,而且该网站十几个管理员都居住在莫斯科。但结果却是,脸书已经连续两天封锁该网站的全部链接。

“头条之外的俄罗斯”并不是唯一一个被错误地卷入脸书禁令的网站。这项禁令还封锁了南澳大利亚州政府、西澳大利亚州消防和紧急服务部门、悉尼当地卫生部门、多个慈善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账号,甚至还包括澳大利亚气象局。

俄媒称,脸书采取封禁措施是为回应澳大利亚政府立法规定脸书为新闻发布者提供内容付费。在全球范围内,所有脸书用户都被禁止分享澳大利亚新闻来源的链接。虽然脸书表示使用“多种技术的结合”来执行禁令,但对“头条之外的俄罗斯”账号被禁一事,这些技术显然不知道澳大利亚距离俄罗斯有1万公里。(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魏旖旎)

  • 上一篇:澳总理与四国通话盼共同应对科技巨头 印度反应平平
  • 下一篇:澳大利亚通过立法 要求脸书、谷歌为新闻付费 商业谈判仍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