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湖北省民进七届五次全会召开,推进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21 20:03:39

极目新闻2月21日讯(记者张建林 通讯员张琨)21日,民进湖北省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在武昌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精神、民进中央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要求,审议通过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表彰一批2020年参政议政成果和履职能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在会上表示,一年来,民进湖北省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为重点,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打赢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战,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对民进湖北省委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担当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民进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要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为抓手,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与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民进智慧。”周洪宇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扎实推进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形成“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写、骨干会员积极写、全体会员一起写”的全息化工作格局。

主题年工作是民进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民进坚持多年卓有成效的做法。在民进中央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动员会上,今年民进全会年度建设主题被设定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据了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参政党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是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的集中体现,也是自身建设的重要方面。长期以来,民进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取得了出色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 上一篇:373条铮铮谏言,3.52亿元捐助款物,湖北民进积极助力战疫
  • 下一篇:春节期间 新紫阳公园人脸识别系统大显神通 智慧城管助34名挤丢幼童找到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