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点蜡烛睡觉不慎引燃房间 爬到五楼窗外进退两难

发布时间:2021-02-21 20:30:03

点蜡烛睡觉不慎引燃房间 爬到五楼窗外进退两难

陈某踩着民警的肩膀被救下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王喆)凌晨时分,丹江口一居民楼突发火灾,一名男子逃生时被困在5楼外墙的防盗网上。危急时刻,民警在5楼和4楼上下配合展开救援,最终通过“搭人梯”的方法将他救下。

2月17日凌晨1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石鼓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石鼓镇双龙街一栋居民楼5楼外墙的防盗网上悬挂着一名男子,不停地喊着救命。报警人称,从楼下还能看到男子所处楼层屋内着了火。

石鼓派出所所长李斌立即带领几名民辅警赶到现场。经查看,男子所在位置的室内发生了火灾,他被困屋中无法脱身,只好通过窗户逃生,结果被困住了。

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展开救援。一路人拿着绳子冲上5楼,从防盗网的缝隙里垂下绳子将男子的双臂固定,以防他力竭从空中坠下;李斌则带着另一路人,从4楼的窗户上实施救援。

手扶着墙壁,李斌翻出窗外,站到4楼的空调外机上,让被困男子踩在他的肩膀上。5楼的民警一点点往下放绳子,4楼的李斌则扶着男子的脚慢慢下蹲,最终顺利将他转移到4楼的室内。

原来,被救男子陈某今年51岁,河南省邓州市人,几天前到丹江口奔丧,事后一个人借住在亲戚家。16日夜间,石鼓镇停电,他便在床头柜上点燃了蜡烛照明,睡着时未将其吹灭,蜡烛将被子引燃导致室内起火。

陈某惊醒后,慌乱中抓起一条床单灭火,床单却被点燃,见势不妙他便打算开房门逃生。结果因为对屋内环境不熟悉,他没能打开房门,于是决定从卧室窗户逃离。可他打开窗户发现楼层太高,不敢往下跳,于是先后爬到空调外机和防盗网上,进退两难时,幸好民警及时赶到。

陈某获救后被送至丹江口市第一医院,除了身上有轻度烧伤外,并无生命危险。

  • 上一篇:我们的清明上河图 ——序清华美院教授苏丹《闹城》(节选)
  • 下一篇:女子被害尸体遭二次焚烧,焚尸人被捕,杀人真凶却另有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