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澳大利亚2名老人被误打4倍剂量新冠疫苗 涉事医生被解雇

发布时间:2021-02-24 13:51:51

澳大利亚2名老人被误打4倍剂量新冠疫苗 涉事医生被解雇

资料图

海外网2月24日电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4日报道称,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一家养老院,一名医生错误地给一名88岁男子和一名94岁的女子注射了超剂量的辉瑞新冠疫苗。澳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承认,该医生注射了正常剂量4倍的新冠疫苗,目前该事故正在调查中。

这两名居住在圣文森特护理服务机构的老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目前两人都没有产生任何不良反应。据报道,误注射过量新冠疫苗的医生已被解雇。亨特强调,注射疫苗的医务人员必须接受严格培训。关于涉事医生个人,将调查其是否完成相关培训。

澳首席医疗官保罗凯利承认,他们可能需要回顾目前培训情况,在辉瑞新冠疫苗早期临床试验中,确实进行过不同剂量的实验,包括比最终处方高出4倍的剂量。“今后我们可能需要修改这一点。这是一个错误,不管简单与否,我们把它留给调查人员。”

涉事医生将向澳大利亚医疗监管机构陈述其错误。圣文森特护理服务机构首席执行官林肯·霍珀公开发表声明,向两名老人及其家人道歉,并表示将加强对医生的专业知识培训,确保类似事故不再发生。(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余雨)

  • 上一篇:澳大利亚又一自由党女员工被曝遭强奸 澳媒:政府严重失职
  • 下一篇:澳大利亚一绵羊走失多年 羊毛一直未剪重达70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