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伯乐”点赞 千万元扶持到账 杭州滨江创新人才项目招引

发布时间:2021-02-24 14:40:43

杭州高新区(滨江)创新人才项目招引,试行人才战略专家伙伴公推制,只要专家署名重点推荐的项目落户,就可免除所有认定程序,最高可获1500万元扶持。2月23日,经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严晓浪推荐,一个高性能集成电路研发制造项目正式落户滨江,并拿到1000万元资助,成为滨江区首个通过专家公推获得资助的项目。

据悉,具备公推资格的专家共有12名,包括海康威视集团董事长陈宗年、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王胜光等。

这些专家分为本土企业家、专家顾问和战略研究型专家3类,所推荐的项目各有侧重。比如,本土企业家主要结合产业特点,推荐上下游产业裂变项目;专家顾问则结合产学研特点,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

被专家推荐的项目一旦落户,将直接进入政策兑付“绿色通道”。原本一个项目如果要获得1000万元扶持,需要在市场上融资千万元以上,或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而且整个认定需要花费一年左右。而现在,只要被12名专家“伯乐”中的任意一人推荐,即可享受最高1500万元资助。

“我们之前考虑过,是否需要多名专家联名公推。”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人才办副主任周颖菲介绍,考虑到这些专家本身就是经由区内各部门推荐、商议筛选而来,

而且扶持资金是用多少、报销多少,高新区(滨江)决定进一步解放思想,相信专家的战略眼光。据介绍,制度发布至今4个月,已有3个项目在对接。虽然数量不多,但都属于高精尖,体现了滨江希望提升区域创新策源能力的初衷。

据了解,该区还为被推荐的人才项目配套了2亿元直投基金。被推荐的项目将直接进入区产业基金投资决策流程,重点项目额外最高给予1000万元投资;对于已获得投资机构投资的,产业基金按照1:1比例跟投。

  • 上一篇:杭州一区通知寒假作业不硬性规定必须完成 你咋看
  • 下一篇:手拿鼠标,读“片”检车 铁路货车“医生”战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