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制灯笼、吃汤圆,猜灯谜 “失落的天使”开心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5 12:51:19

扶残助残暖人心。昨天上午,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街道残疾人之家,与智力残疾人员一起提前闹元宵。

听说家园里有元宵活动,残疾人小蔡特别积极,早早报到,在老师的指导下打扫卫生、贴红纸、挂灯笼,将家园布置得红红火火。

“元宵节,月儿圆,圆圆元宵黏又甜,观花灯,踩高跷,欢天喜地闹元宵……”现场的元宵故事会上,大家一同分享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传说故事,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元宵歌谣,让每位参与者融入了欢乐的海洋。

自己动手制作灯笼,就地取材以红包袋为材料,通过翻折装订,再串上五颜六色的中国结和流苏,灯笼转一转,节日氛围便热烈起来。志愿者还结合疫情知识,将防疫知识融入灯谜中,组织大家猜灯谜。

元宵节一定要吃上一碗热腾腾的元宵,麻心的、水果味的、芝士味的,各种元宵在锅里翻腾,吃到嘴里软糯香甜,节日的仪式感饱含着温馨的关怀。

笕桥街道残疾人之家由政府开办,是一家专为智力残疾人员提供学习、工作、康复的场所。在这个大家庭里,这些“失落人间的天使”参加各种活动和制作手工产品,不仅能促进手脑协调,体现自身价值,还能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 上一篇:钱学森学校学区划定自2021学年起实行
  • 下一篇:今年杭州市240座城乡公厕要提升改造 1800多座城市公厕年底前实现无障碍设施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