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春运以来为保运输安全平安出行 天津铁警查获危险品25525件

发布时间:2021-02-27 10:25:50

天津北方网讯:春运以来,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天津铁路公安处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力度,坚决将各类危险品堵在站外、卡在车下。截至昨天,共查获各类危险品25525件。

近日12时30分许,天津西站安检员对进站旅客行李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旅客艳女士的手提包内有一卷钢丝棉。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原来,艳女士在网上刷视频时,发现这款钢丝棉烟花特别好看,便在网上购买了一卷准备带回家玩,没想到刚进站就被天津西站安检员拦了下来。民警了解情况后,对艳女士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讲明根据铁路相关规定,是禁止携带烟花爆竹进站乘车的。同时民警告知艳女士,钢丝棉烟花属于易燃危险物品,燃烧时具有烟花效果,燃烧温度高达2000℃以上,极易引发火灾或造成人身伤害。艳女士认识到钢丝棉的危险性后,主动放弃了携带的钢丝棉烟花。

日前9时许,天津站安检员对进站旅客行李物品安检时,发现旅客孟某的行李箱内疑似有一把刀具,遂报告了执勤民警。民警对孟某携带的行李物品开包检查,在行李箱底部找到一把刀具,经鉴定属于管制刀具。经了解,这把刀是孟某买来削水果和切菜用的,后把刀放在了行李箱内。孟某承认了非法携带管制刀具欲进站乘车的违法事实。随后,天津站派出所对孟某处于200元的治安罚款,同时依法收缴其携带的管制刀具。(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 上一篇:联排别墅共用墙漏水 维修谁掏钱
  • 下一篇:津南法院适用民法典 天津首例录像遗嘱案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