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伊朗拒绝就伊核协议与欧美会谈 美国回应:失望但持开放态度

发布时间:2021-03-01 11:19:12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

海外网3月1日电 当地时间2月28日,伊朗政府拒绝了参与欧盟提出的伊核协议非正式会谈。据美联社28日报道,拜登政府当日就此作出回应称,美国对伊朗的此番表态尽管感到失望,但对与伊朗就伊核协议的谈话持开放态度。

美国政府一名高官表示,美方会灵活处理与伊朗谈话的时间和形式安排,并将伊朗对该会谈的拒绝视为外交进程的一部分。这位官员还称,美国将会和英国、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及欧盟就这一问题,进行进一步协商。

18日,美国政府曾表示,将应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之邀参加P5+1与伊朗的非正式会议。28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时机不合适,伊朗不会参加此前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提出的“伊核协议P5+1”(中、俄、英、法、美、德)非正式会谈。(海外网 汪晓宇)

  • 上一篇:东京将迎来解禁 街头人头攒动 养老院等地暴发集体感染
  • 下一篇:外媒:菲律宾政府高官及医务人员今日接种中国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