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会仍未撤下围栏铁网引不满 官员:像是一座监狱

发布时间:2021-03-01 14:24:31

美国国会外的围栏

美国国会外的围栏

海外网3月1日电 自2021年1月初的骚乱以来,美国国会外的围栏和铁丝网等安保设施一直没有被拆除,人们出入国会都成了问题。这引发了华盛顿民众和官员的极大不满,不少人要求国会移除这些设施,让工作和生活恢复正常。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日报道,围栏已经在国会外竖立了近两个月的时间,两党官员和华盛顿的居民已经对这些“难看”的设施越发感到恼怒。不仅有很多人因为围栏无法进入国会,在一些议员看来,他们还被封在了里面。“这像是在一座低安保级别的监狱里工作。”内华达州共和党众议员阿莫迪向国会警方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与此同时,当地民众在国会附近的工作生活受到了严重干扰,通勤、骑车锻炼、遛狗和野餐都不例外。不少人签署了请愿书,四处张贴标语并且联络了官员试图改变这一情况。

国会警察局局长皮特曼和众议院代理警卫官布洛杰特表示,他们需要对国会安保作出多项评估,之后才能决定是否拆除围栏,但是由于来自民兵组织的暴力威胁,这些设施在总统拜登向国会首次讲话前都将继续保留。然而,讲话日期仍未确定,有些议员也开始质疑威胁的严重程度是否需要这样的安保措施来应对。

民主党参议员蒂姆·凯恩也表示,国会安保方面给出有关威胁的简报缺乏细节。“这些有关威胁的模糊信息根本不够,并不意味着我们要一直留着这些围栏。”凯恩说道,“参议员们纷纷发出疑问:计划是什么样的?我们要日期,我们要时间表。我们需要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他们不肯提供。”(海外网 赵健行)

  • 上一篇:高尔夫名将泰格·伍兹车祸受伤后发声:艰难时光 感谢有你们
  • 下一篇:华裔男子见义勇为反遭刺杀 原想回国探望近30年未见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