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粗心居民把钥匙遗忘在家门上 市北民警守在门口近俩小时

发布时间:2021-03-01 17:12:02

信网3月1日讯2月26日上午,兴隆一路怡景小区的居民董先生来到市北公安分局兴隆路派出所,他拿出一面写有“服务入微 情暖民心”的锦旗,激动地对接待民警说:“我们社区民警马警官为我看了两个小时的门,帮我把遗忘在家门上的钥匙收好送到物业,确实体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这句话的内涵,我今天要来感谢他!”

粗心居民把钥匙遗忘在家门上 市北民警守在门口近俩小时

来源:市北公安

原来,2月24日上午,董先生外出时一时大意,将家门钥匙插在门锁上就离开了。在社区例行巡逻检查的兴隆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马怀龙发现这一情况,在敲门发现家中无人后,便在董先生门前守候。“我当时觉得钥匙插在门上家中无人不安全,但又怕拔了钥匙万一这户居民回家找不到钥匙再着急,于是就在门口帮居民看着门,等居民回家或者通过别的方式联系上他,告诉他回来拿钥匙锁好门。”马警官向记者介绍。马怀龙一等就是将近两个小时。期间,他通过电话联系派出所的同事以及物业人员,一起帮忙查询董先生电话,想要电话通知董先生回家拿钥匙。一个多小时后,物业终于查到了董先生的电话。可是,董先生因为忙于事务一直没接电话。

最终,马怀龙将钥匙拔下托付给物业工作人员,并再三嘱咐工作人员务必多打几次电话,联系上房主董先生,及时将钥匙归还。中午11点半,忙完工作的董先生终于与物业取得了联系。匆忙赶回小区的董先生,从物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钥匙,得知马怀龙警官为自己看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家门,温暖之余感激万分:“我以前就听说我们小区这边的社区民警马警官非常负责任,这次真是有了亲身体会,我为公安民警点赞!”

“过年期间,我组建了以楼长、物业和志愿者队伍为主要人员的治安巡逻队伍,在社区、楼道进行巡逻、检查、邻里守望,查看社区内的各种安全隐患。”马怀龙说到。

马怀龙表示:“有的居民忘了锁门,有的居民钥匙忘在门上,还有的居民甚至家里炉子炖着东西就出门了。遇到这种情况,我会马上联系居民回家。一时联系不上,我就帮他们看一会儿门,我们警察的职责就是帮群众守护安全,看好门,办好事,是我们应该做的!”

通讯员 王斌 信网记者 陆彦蓉

  • 上一篇:厂区内违规堆放材料 青岛木源环保建材被处罚
  • 下一篇:女子社交软件结识男友 家中财物失窃被男子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