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男子在洗浴中心实施盗窃 形迹可疑当场被捉

发布时间:2021-03-01 17:14:46

信网3月1日讯在近日青岛市严打整治“雷霆11号”行动中,市北分局敦化路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迅速行动,当场抓获一名在洗浴中心更衣室实施盗窃的嫌疑人。

男子在洗浴中心实施盗窃 形迹可疑当场被捉

来源:市北公安

2月23日晚上,市北区某洗浴中心前台服务员拨打敦化路派出所值班电话,报称在店内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顾客,疑似小偷,需要民警到场处理。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在店门口,前台服务员向民警介绍:当天晚上大约7点多钟,一名男青年进入更衣区换衣服,在更衣区值班的服务员发现这名男青年并没有像其他顾客一样,径直到手牌指定橱柜位置,而是在各个更衣橱柜前不断拉扯柜门试探,并不时用钥匙尝试开锁。服务员上前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时,男青年辩称自己只是找不到橱柜号,不需要帮助。因为此人举止异常,服务员格外留意了一下,待这名男青年洗浴完毕出来时,服务员发现他故技重施又在尝试打开别人储物柜,因此马上通知前台同事报警求助。

在服务员指认下,民警在休息区找到这名男青年,男青年自称姓刘,32岁,四川人。在对刘某盘问检查过程中,刘某神色慌张、语无伦次,随后民警检查刘某随身携带物品,发现他口袋里竟然装有五把洗浴中心的储物柜钥匙。见自己抵赖不过,刘某只好承认了自己预谋盗窃及过往盗窃既遂的犯罪事实。

2020年,刘某失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手头没有经济来源,于是就开始动起了歪脑筋。他以前曾在洗浴中心工作过,知道很多老式衣柜的钥匙存在互开的几率。从去年10月至今,刘某在青岛多家洗浴中心踩点,寻找老式机械锁柜。每次确定目标后,就谎称自己把橱柜钥匙弄丢,照价赔付店内钥匙钱后,刘某就把橱柜钥匙带走,待下次来再到这家洗浴中心,刘某趁四下无人,就用钥匙挨个橱柜试探开锁。

依此方法,刘某在青岛市多家洗浴中心盗窃一千余元,他随身携带的五把钥匙,都是用来开不同机械锁的作案工具。目前刘某已因涉嫌盗窃罪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王斌 信网记者 陆彦蓉

  • 上一篇:男子酒后生歹念拉车门盗窃 市北公安将其抓获
  • 下一篇:老人不慎丢失万元现金 莱西民警紧急行动帮助寻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