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风雨未歇,我们不退!北投养护科技集团全力迎战台风“泰利”

发布时间:2023-07-20 22:25:08

北投养护科技集团组织公路抢险队伍在暴风雨中对倒伏路树和占道土方进行清理。

北投养护科技集团组织公路抢险队伍在暴风雨中对倒伏路树和占道土方进行清理。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20日讯 编制预案、排查隐患、储备物资、应急值守、联合有关部门抢险保畅.....这是北投养护科技集团防御和迎战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的真实写照。

严阵以待 备“战”台风

北投养护科技集团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编制《4号台风安全防范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跑在风前、雨前、灾前。在台风来袭前,北投养护科技集团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拉网式防台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深入高速公路养护项目、国省干道养护项目、农村公路小修项目等作业现场,对涉路施工标志标牌、临时用电、沿线路树、灾害易发路段等隐患点进行排查,并对易出现滑坡、塌方的路段进行重点防护,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全覆盖。截至7月17日,排查发现的隐患已全部整治完毕。

在应急值守和物资储备工作上,北投养护科技集团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各片区、工区、工点负责人均在岗值班,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还对常态化储备应急救援物资进行了补充。截至7月17日,受台风影响明显的沿海片区、桂西片区储备交通标志牌、警示灯、发电机等物资2733套,挖掘机、装载机等应急设备200余台,在岗待命应急抢险人员超300人。

风雨无阻 对“战”台风

7月18日凌晨,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以强热带风暴级在北海再次登陆,北投养护科技集团沿海、桂西等片区受台风影响明显,出现持续性暴雨和大风天气,多处管养路段出现路树倒伏、边坡塌方、滚石掉落等情况。

北投养护科技集团抢险人员巡查至G210线k3503+000-k3511+800上思信良至公正路段,发现多棵5至8米高的路树倒伏至行车道,造成交通阻断,严重危及行车安全。抢险人员在风雨中立即对该路段采取应急抢险措施,放置锥桶、立起警示标识,引导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修剪倒伏路树,清运树干树枝.......抢险工作井然有序,该路段不到2小时便恢复了畅通。

截至7月19日中午,养护科技集团累计投入巡查人员300余人次,投入车辆、机械设备80余台(套),修剪路树600余棵,处理边坡塌方13处,清理滚石6处,联合交警、路政等部门处置交通事故18起,做到了迎战台风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周晓航 郭娟)

  • 上一篇:广西11岁女孩被人先奸后杀身重28刀,腹部被刺穿。
  • 下一篇:龙门藤编 巧艺传承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