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找工作逛市集两不误!广西 “招聘夜市”有料又有趣

发布时间:2023-08-06 20:40:39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 刘冬莲)8月4日晚,就业暖心·桂在行动——广西高校毕业生“招聘夜市”活动在南宁江南万达广场举办,活动将“夜市经济”与“人才招聘”有机结合,给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带来招聘求职新体验。

“招聘夜市”现场人头攒动。记者 刘冬莲摄

“招聘夜市”现场人头攒动。记者 刘冬莲摄

当天下午6时许,活动现场已热闹非凡。李同学是2021届大专毕业生,选择了心仪的岗位并投递简历后,她还要去旁边的创意市集区逛一逛。

创意市集区有十多个各具特色的小摊,在一个摆卖手工艺品的摊点,有扎染布做的手工花,有各类银饰品和原创杯垫,很受市民欢迎。胡同学说,她是摊点的四个合伙人之一。他们四人都是南宁学院2023届的毕业生,毕业后开了工作室,通过互联网销售原创作品,由于业务刚起步,很珍惜这个免费摆摊的机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重点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内的往届高校毕业生等。

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行,64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400余个。

现场的高校毕业生创意市集活动,由面向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的广西众创示范基地主导,目的是支持高校毕业生参与夜间经济、“后备箱经济”、小摊小店等特色经营。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鼓励高校毕业生入驻我区人社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并按规定享受政策补贴、场地支持、创业辅导、资源对接等系列服务。

  • 上一篇:2025年底前,广西基本完成城市燃气等市政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任务
  • 下一篇:十全扶正鸽、藿香血鸭……广西2023年“十大药膳”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