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覃塘区: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完成投资超2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3-08-07 20:26:58

广西新闻网贵港8月7日讯(通讯员 覃伟)贵港市覃塘区三里镇三里社区是中共广西省代会(罗村会议)旧址所在地,获批中央2022年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计划总投资2700万元。从此,当地党委、政府加强投入,各方通力协作,群策群力,至今年7月底,已完成总投资超2000万元。

8月6日,三里镇三里社区道路宽广整洁,中共广西省代会(罗村会议)旧址古色古香,展馆焕然一新,红色研学基地崭新亮丽,主体工程已告完成;街边小公园树木青草绿,鸟语花香;各屯级党群服务中心新颖夺目,设施齐备;农贸中心开始出租或招租。组织强、文化兴、产业旺、村民富、治理好、环境美的三里社区红色美丽村庄,正展示新的容额,焕发勃勃生机活力,成为当地党建标杆,推动乡村振兴步伐。

望着络绎不绝的人流,罗村屯党员罗火英有感而发:“看到一批批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前来参观学习,生态环境也越来越美丽,作为红色社区居民,我倍感自豪。增强了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增进了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干劲。”

“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完成后,红色资源将转化为旅游研学、经济资源,农贸中心、红色研学基地每年将给社区集体经济带来35万元的收入,带动就业超400人,群众增收800多万元。”三里社区居委覃君良介绍说。

  • 上一篇:“菜篮子”“果篮子”撑起“钱袋子”!南宁市蔬菜面积和产量居全区第
  • 下一篇:港南区:开展企业调研服务,壮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