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露营约不约?南宁公布城市公园绿地帐篷区试点区域!

发布时间:2023-08-12 23:19:02

近日

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公布

南宁市城市公园绿地帐篷区试点区域

露营约不约?南宁公布城市公园绿地帐篷区试点区域!

具体点位如下:

露营约不约?南宁公布城市公园绿地帐篷区试点区域!

露营约不约?南宁公布城市公园绿地帐篷区试点区域!

根据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的公告,南宁市公园绿地帐篷区试点区域一共有10处,总开放面积105000平方米,分布在南宁南湖公园、石门公园、花卉公园、邕江沿岸公园(西乡塘区段)、邕江沿岸公园(邕宁区段)、灵龟山公园、邕江沿岸公园(良庆区段)、明月湖公园。这些区域配套设施设备都较为齐全,有停车场、卫生间、垃圾桶、照明设施、安全监控等。

值得一提的是,帐篷区分为Ⅰ类和Ⅱ类两类区域。Ⅰ类区域可设置中小型家用帐篷,帐篷占地范围不大于5平方米,不允许设置天幕或大型帐篷。Ⅱ类区域可设置各种类型家用帐篷、天幕,但帐篷占地范围不大于30平方米。

南湖公园的帐篷区试点区域在公园1号停车场附近,涉及6500平方米,南宁市南湖公园园容管理科副科长秦萱告诉记者,目前公园方面正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针对该区域的试行管理办法。由于该区域属于Ⅰ类区域,市民在此可搭建占地面积不大于5平方米、高度不超过1.5米的中小型家用帐篷,不能搭建天幕以及需要防风绳和地钉固定的帐篷。在试点区域内,市民可以带食野餐,但不能使用明火进行烧烤、烹饪或者煮茶。

秦萱介绍,为了确保公园绿地开放可持续共享,公园方面计划视草坪的生长情况给予该区域关闭恢复期,让草坪“休养生息”,相关情况届时会提前在公园的公众号以及现场公示。此外,在试点区域的卫生保洁、治安巡查方面,公园方面也将安排人员针对该区域的特点进行重点关注。

  • 上一篇:“拿地即开工”进入4.0时代!南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下一篇:警惕!“奶茶”不能随便喝 可能是新型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