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以“插班生”入读梧州热门小学?假的!

发布时间:2023-08-17 11:00:17

“注意啦!哪位家长想自家孩子入读市区热门小学的,快支付报名手续费,我有办法帮你们入读这些学校。”近日,有市民反映收到他人散布信息,怀疑是新型诈骗手段,希望相关部门核查情况。

今天(8月14日),零妹从长洲区教育局了解到,日前该局也收到学生家长反映称,有人以可申请“插班生”为幌子骗取家长钱财,声称“根据《2023年插班生细则》,可帮学生向长洲区教育局报名点申请预报名,入读热门小学”。

该名散播消息的人士还提供了一张“长洲区2023年插班生子女入学预报名回执”,并称“目前已有多名家长支付报名手续费后成功报名,名额有限,过期无效”。

以“插班生”入读梧州热门小学?假的!

回执落款和公章均为伪造。

针对家长反映的情况,长洲区教育局迅速介入核查,发现确实有不法分子仿造该局相关印章,冒充印制入学预报名回执,以帮助转学安排学校学位为由非法骗取家长巨额钱财。随后,该局作报警处理。

长洲区教育局提醒市民,该局在办理转学工作中,均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没有印发任何转学的纸质回执,所有转学名单均由该局在报名系统上发送给学校,学校根据系统上的名单接收转学生。如果有家长听信他人蛊惑,已经将钱转给骗子,请保留相关凭证并及时报警,以挽回损失。

  • 上一篇:承诺7天无理由退订!南宁21家车商提供“后悔权”
  • 下一篇:广西全力应对极端天气 保障能源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