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桂字号”遇上蒙古包,广西名特优产品亮相吸睛

发布时间:2023-09-08 16:51:12

9月6日,第四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广西以展会为媒,搭建了以“壮美广西 开放发展”为主题的广西主题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共享发展机遇,打造文化交流盛会。

“桂字号”遇上蒙古包,广西名特优产品亮相吸睛

▲活动现场。自治区商务厅供图

据介绍,广西主题馆分设“名特优品 魅力尽现”“品味广西 乐享逸趣”“八桂工艺 匠心独运”三大板块展区,组织17家具有广西特色的企业,携带“桂酒”“桂茶”“桂艺”等代表性产品参展,促进广西蜂蜜、茶叶、香料等优质特产走进蒙古国,拓展区外市场,进一步提升“桂字号”品牌知名度,助力“桂品出乡”。

在山茶油、荔浦芋酒、蜂蜜、榴莲饼、芒果干、猫皇金咖啡等主题馆内,广西名特优品与东盟特色产品“食”力满满,大放异彩,吸引了众多客商、观众驻足交流,有观众在品尝后连连惊叹“以前听说过芋头可以酿酒但没尝过,今天试了一下,觉得入口绵柔,还有点回甘,让人眼前一亮。”

▲广西主题馆吸引了众多客商、观众驻足交流。自治区商务厅供图

▲广西主题馆吸引了众多客商、观众驻足交流。自治区商务厅供图

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近年来,广西立足独特区位优势,全力打造“桂品出乡”“桂品出海”工程,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开展品牌营销推广和市场开拓,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推动“桂字号”系列产品上行,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释放“边”的潜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西边境贸易进出口626亿元,增长126.3%,占18.5%。

“广西拥有多个沿边对外开放口岸,边境贸易一直是广西对外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充分发挥中蒙博览会平台作用,加强桂蒙两地在能源、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广西企业参与国内大循环,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将持续扩大边境贸易投资合作,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推进口岸现代化建设,提升“通”的效率,做好“商”的服务,紧抓“融”的文章,进一步提升广西开放型经济整体水平,推动广西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广西边境贸易实现高质量发展。

  • 上一篇:“速度与激情”!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在防城港开赛
  • 下一篇:东博会期间,南宁这些路段实施临时限制交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