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2023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在南宁开幕 参展国家为历届最多

发布时间:2023-12-20 22:30:24

中新社南宁12月20日电 (黄令妍)2023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20日晚在广西南宁开幕,共有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6个东盟国家的电影参展,是历届参展国家最多的一次。

本次文化周活动包含中国—东盟电影展演、中国—东盟电影共创发展论坛、广西优秀文学作品影视转化及中国—东盟影视项目合作研讨会等,致力推动中国优质电影走出去,把东盟国家优秀电影引进来,构建起中国与东盟国家电影行业的人才交流平台、内容聚合平台、合拍项目孵化平台等,推动双方电影电视、无线广播等产业形成更好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西电影局局长崔佐钧表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10年来,广西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在中国与东盟国家成功举办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戏剧周、音乐周等活动,以文化互建、电影互联的方式,有力促进中国与东盟影视跨国界深度对话,拓宽中国和东盟文化交流合作的空间渠道,为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夯实了人文基础。

据介绍,广西积极参与中国当代作品翻译工程,译制越南电影《漂泊》等,选送电影《秀美人生》参加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盟国家电影节展演活动。今年,广西与马来西亚有关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演艺影视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中国知名导演唐季礼出席当天的开幕式,担任“2023中国—东盟电影共创大使”。他表示,中国与东盟是好邻居,将在本次电影文化周中与东盟国家电影人开展广泛交流。(完)

  • 上一篇:广西荔浦获得“中华诗词之市”荣誉称号
  • 下一篇:梧州获得1150万元激励资金,推动多个项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