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男子盗窃电动四轮车 称天冷为了方便接送女友

发布时间:2016-01-26 09:51:24

很多小偷盗窃财物是为了销赃后获得钱财,而日前被市中警方抓获的一名男子给出的盗窃理由很奇葩——近期天气寒冷,他要盗窃一辆电动四轮车接送女朋友。

1月10日上午,市民王女士报警称,她停放在市中区福祥街的一辆红色电动四轮车被盗。接警后,市中区公安分局泺源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大量的视频监控,最终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付某东,男,26岁,河北沧州市盐山县人。

1月21日凌晨,民警在付某东老家将其抓获。经审查,付某东对盗窃四轮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有多次盗窃前科,2014年11月刚刚刑满释放。据其交代,是由于最近天气寒冷,他才想出盗窃一辆电动四轮车接送女朋友的主意。

●警方提醒

泺源派出所副所长靳飞介绍,由于电动四轮车每辆都在两三万元左右,相当于一辆二手低端汽车的价格,且防盗功能很差,没有牌照,销赃不需要过户,因此近期很多盗贼盯上了电动四轮车。他提醒市民,应加强对这类车辆的保护,可以加装方向盘锁,设置多重锁具,加强车辆的防盗功能,避免车辆被盗。

  • 上一篇:男子酒后海边溜达 误将海冰看成陆地坠冰窟
  • 下一篇:山东小伙遭催婚去跳海 因天冷海水太冰中途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