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74岁老人义务照顾九旬老夫妻 11年来米油送上门

发布时间:2016-01-26 10:23:36

近日,武汉持续低温。昨天中午午饭过后,家住硚口区宝丰街宝地社区的胡应东老人来到楼上一对年过九旬的老夫妻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家里菜不够,我现在去给你们备上。今天天气冷,怕菜市场关门早。”当得知老夫妻什么也不缺以后,胡应东才放心地离去,临走还不忘记叮嘱一句:“有事儿给我打电话。”

胡应东今年74岁,是宝地社区48号楼楼栋长。住在他家楼上的是一对年过九旬的空巢老人:98岁的爹爹许文彬和94岁的婆婆熊婉君,由于3个儿子年事已高,且都在外地,照顾两位老人的工作就落到了楼栋长兼邻居胡应东的身上。成为邻居11年来,胡爹爹每天都要跟老夫妻打个照面,确认两人安然无恙以后才能放心离开,并且手机24小时开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需要帮助。

两位老人也很依赖胡爹爹,家里灯泡坏了,马桶堵了,缺油缺米了,都会第一时间想到胡爹爹,胡爹爹也从来都是有求必应。由于年纪大了,两位老人经常要去医院看病,哪怕再远,也是胡爹爹和妻子汪福桃跑前跑后地帮忙挂号、取药。

去年7月,熊婆婆摔了一跤,导致髋关节骨折,胡爹爹第一时间将她送去了医院,做手术更换人工髋关节。熊婆婆住院期间,胡爹爹悉心照顾,每天至少要去医院看望一次。一个月后,高龄的熊婆婆居然完全康复,能够活动自如。

许爹爹年纪大了,有些神志不清,但是每次见到胡爹爹都会“好人、好人”地念叨个不停,胡爹爹关心邻居、爱老敬老的美名也早已远扬。对于这些赞誉,胡爹爹不以为然:“都是街坊邻居的,我身体好也有空闲时间,多照顾一下是应该的。”

  • 上一篇:27岁小伙酒后K歌不幸身亡 被同伴发现时脸已发紫
  • 下一篇:卧室天花板粪管频繁破损 夫妻夜里三次被粪浇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