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贵州一老楼水管爆裂 雨棚挂满冰柱引人观望(图)

发布时间:2016-01-26 10:37:31

贵州一老楼水管爆裂 雨棚挂满冰柱引人观望(图)

壮观冰挂吸引路人观望。

贵州一老楼水管爆裂 雨棚挂满冰柱引人观望(图)

摄像头整个被冻成冰坨。

多彩贵州网讯 1月25日上午,市民李女士经过火车站附近的客车站进出口位置时,被眼前的冰瀑“奇观”给吸引住了,宿舍楼一个单元的雨棚上结满了冰柱,场景十分壮观。不过,冰柱时不时掉落,安全隐患相当大。

昨天上午11点过,记者来到火车站附近的龙里客车站附近时,远远看到冰柱下拉起了警戒线,几名城管工作人员正在劝市民绕道行走。不过,眼前的这一“奇观”还是吸引了部分市民驻足观看,不少人忙着掏出手机拍照。

记者走近发现,紧挨车站进出口的一栋老宿舍楼五楼以下的雨棚上全是冰柱,长短不一,看上去就像一把把钉耙。

据目测,挂在雨棚上最长的冰柱约1米长,但最为严重的是,几根电缆线上挂着大量冰柱,由于超重,电缆线被拉成一根弧线,看上去摇摇欲坠。

在市民经过冰柱下方时,融化的冰柱时不时往下掉,一名摩托车驾驶员被砸中,所幸伤势不重。

在楼下做生意的徐女士说, 2天前,这栋楼的五楼阳台上就开始滴水,水珠往下飘,由于这两天贵阳气温急降,结果,五楼以下的雨棚上便结了长短不一的冰柱。

四楼一家旅馆的老板告诉记者,两天前,由于楼上的水管不停在滴水,慢慢地,受到冷空气影响,楼下便结上了长短不一的冰柱,他们家的两间房也被淋湿了。

随后,记者来到五楼住户家,房东告诉记者,她一直在上夜班,才回到家不久,发现屋檐下的水管爆裂后,她已经找人关掉了水阀。

为消除安全隐患,记者随后联系了遵义路社区服务中心城管部汪建部长。汪部长表示,接到市民反映后,他们特别重视,先是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维持秩序,提醒市民绕道行驶,另外,考虑到工作人员除冰时不够专业,于是,他们又第一时间通知消防官兵前往处理。

下午三点过,在采取安全措施后,消防官兵开始将挂在雨棚下的冰柱用木棍敲碎,顿时,一根根长短不一的冰柱“噼里啪啦”地砸到地面上,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 上一篇:市民过年杀猪发现奇特空心肾惊呆众人
  • 下一篇:贵州夜郎古庙被盗案告破 失窃石狮完璧归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