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湖南2女童误食外婆精神病药物 中毒昏迷被送医

发布时间:2016-01-26 18:21:45

红网湘乡1月26日讯 1月26日,5岁的珠珠(化名)和3岁半的妍妍(化名)两姐妹仍在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1月23日,这两名湘乡女童误食了外婆的精神病药物,随后出现昏迷、意识不清、无力等症状,目前依然病情严重。医生提醒,家庭用药最好放在小孩够不到的地方,家长平时也应该加强对小孩的看管,防止意外发生。

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孩子的爸爸曾岳凡说,1月24日早上,他去叫大女儿吃早餐时,发现她厌食,而且全身乏力,无精打采;而小女儿妍妍到了9点钟还没醒,以前一般7点就醒了。曾岳凡觉得很奇怪,马上联系湘乡市110急救中心,将两个女儿送到了湘乡市人民医院。

曾岳凡说,岳母患有精神病十多年了,平时服用一些精神病药,起到了镇定的作用。“估计是1月23日的下午,小孩子在捉迷藏时,不小心把药给吃了下去。”他责怪自己没有照料好女儿。

由于湘乡市人民医院没有血液净化设备,1月25日早上,家人将两个孩子转院至湖南省儿童医院,进入重症监护室治疗。

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一科主治医师卢医生说,两个孩子的病情还是比较严重的,四肢僵硬、眼睛独视、神志不太清楚,医院还给珠珠下达了两次病危通知书。目前,医生正在尽全力对两位小孩采取血液净化等措施,争取将精神病药物的毒素排出来,让孩子转危为安。如果顺利排出毒素,孩子恢复得比较好,后期再进行一系列康复训练,就能减少后遗症的发生。

卢医生介绍,氯氮平是常见的抗精神失常药,小孩误食,会出现头晕乏力、神志不清的症状,严重的将危及生命安全。卢医生表示,湖南省儿童医院每年都会收治十余例误食药品、有毒物质的患儿。“误食鼠药的情况最多,一到过年和春季,这类患儿就会明显增多。误食氯氮平的人数,可以排在第二。”卢医生提醒,家庭用药最好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家长平时也应该加强对小孩的看管,防止意外发生。

  • 上一篇:13岁女生偷父亲账户钱网购 前后被骗2万多
  • 下一篇:湖南疯狗发飙伤5人近20只鸡鸭 民警当场击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