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辞职男子盗走前东家几千条披肩 价值22万多

发布时间:2016-01-29 14:58:53

在丽江大小商铺里这些随处可见的披肩,便宜的三四十元一条,贵的两三百元,颇受欢迎。但各类披肩受游客喜爱的同时也被贼瞄上了。丽江古城里一家披肩店连续被小偷光顾了20多次,几千条披肩被盗走,损失近22万元。

25日,店铺老板王先生说,自己卖披肩的店铺位于古城新华街双石段,短短一两个月,商铺失窃20多次,价值22万多元的披肩被盗。

民警表示,去年12月13日,商铺工作人员报案称店铺披肩多次被盗。

警方调取监控后发现,盗窃的主要嫌疑人曾是该店铺的工作人员,只有17岁。他配了一把店铺的备用钥匙。他开始是拿着行李箱去,一次偷走百余条披肩,之后就骑着两轮、三轮电动车来,最多的一次偷了500多条披肩。根据线索,古城派出所今年1月中旬将13名参与作案的嫌疑人全部抓获。

嫌疑人交代,他们大多在凌晨4点左右作案。一开始,偷到的披肩找不到买家,只能零星卖给游客,后面才低价卖给摆地摊的商贩。

警方发现,该案为交叉作案,每次作案时间不同。“主要嫌疑人偷窃一次后就回老家,再带不同的人来盗窃,所以很多嫌疑人之间互相不认识,甚至我们已经抓到10个嫌疑人后,还有3个人在继续偷窃。”

“店铺老板报案的是失窃物品价值22万元,每条披肩价值约30元,目前古城派出所已追回1445条披肩。”民警说。13名嫌疑人中,两名不满16周岁的在校学生已取保候审,其余人员已羁押在丽江市看守所。

  • 上一篇:云南多名制服男殴打拾废品夫妇 官方称正在调查
  • 下一篇:男子住宾馆要求换锁 引怀疑经调查发现是毒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