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青海海晏17岁少女患重症 班主任“众筹”治病钱

发布时间:2016-01-30 15:19:41

青海海晏17岁少女患重症 班主任“众筹”治病钱

图为在医院治疗的小研。 白海兰供图

中新网西宁1月30日电 青海海晏县17岁少女小研(化名)很不幸,三年前父亲脑溢血去世,而几月前她又被查出患上恶性骨肉瘤,目前正在北京积水潭医院肿瘤科进行治疗。

虽然同北京相隔千里,但小研的病情一直牵扯着班主任王晓君的心,“小研在学校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她。”王晓君说。而小研也一直没有断了和王晓君的联系,虽然有时候很虚弱不能打电话,但还是会通过简短的文字交流。

30日,记者联系到了小研的母亲白海兰。她告诉记者,目前小研正在接受第二次化疗。“由于化疗产生的药物反应,小研呕吐不止,好在现在开始慢慢有些好转,能够吃东西了。”白海兰说。

白海兰向记者介绍,小研在去年10月被检查出患了恶性骨肉瘤。在检查结果出来前,白海兰在朋友圈这样写到:“我再不能倒下,要坚持,你可以犯错,可以反悔,可以跌倒,可以重新出发……只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随后白海兰便带着小研四处求医,走遍西宁的医院,在医生的建议下,白海兰带着小研到北京治疗。

据了解,小研要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前后还需进行十几次化疗,需要近百万的费用,而这已经不在一个单身母亲能够承担的范围内。在得知小研的病情后,班主任王晓君将这一事情发到朋友圈,希望得到帮助,很快这则消息受到大家的关注。“我的同事、亲人,很多已经毕业的和现在还在带的学生都参与到了捐款中来。也有一些不知名的爱心团体和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

据了解,班主任王晓君将第一笔10万元捐款已经转交给白海兰。王晓君说:“现在捐款还在继续,学生们发起了众筹,还通过各种方式来帮助小研。”而除了小研学校的同学、老师和班主任亲友,小研的情况得到社会各方的关注。自21日开始,白海兰的朋友圈所发状态全部是有关小研病情和爱心人士所捐善款的信息。爱心人士通过红包、转账等形式将他们的爱心送到小研身边,少则数十元,多则上万。在众多信息中,一张照片格外引人注目。一男子坐在轮椅上正在绣着十字绣,图片上配文“感谢残疾大哥的爱心捐款”。

而白海兰将每笔善款的明细截图配上表达谢意的文字发到朋友圈,之后全部汇总到爱心账单上。“衷心的感谢你们的帮助与关心,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实在是承受不住了,有你们的爱心帮助我和女儿要坚持到底,战胜病魔。”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白海兰共收到各方的爱心善款21万余元,而且爱心捐款仍在继续。

在白海兰朋友圈一张女儿的生活照上,长相清丽秀美、长发及腰的小研微笑着面对镜头。现在,白海兰朋友圈的头像是一张和女儿的合影,母女俩坐在病床上,小研身着病服。但面对镜头,小研不变的是跟之前一样的微笑,以此勇敢地面对病魔。(完)

  • 上一篇:青海一官员在公共场合带头挑事 被撤销党政职务
  • 下一篇:西宁一轿车飞上1-2米隔离墩 警察动用吊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