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武汉护工护理植物人10年 每天拉二胡将其唤醒

发布时间:2016-02-04 11:19:17

武汉护工护理植物人10年 每天拉二胡将其唤醒

推着刘明在东湖边散心

武汉护工护理植物人10年 每天拉二胡将其唤醒

多年的护理工作,让黎成林学会了用电饭煲烧出可口的菜肴

武汉护工护理植物人10年 每天拉二胡将其唤醒

为其拉二胡

楚天都市报讯 当一名护工,护理一名病人坚持达10年,其间用手中的二胡,将原本是植物人的病人“唤醒”。黎成林的故事,几乎成为江城医院护工职业里的一个传奇。

今年60岁的黎成林曾是江夏区村民,有理发手艺,2006年起进城当医院护工。刘明(化名)是他护理的第一个病人,也是他十年来护理的唯一病人。

接手照护时,刘明因扩张性心肌病发作已昏迷近3年,被称作植物人。黎成林开始24小时照顾刘明的衣食起居,穿衣洗漱、吃饭喂药、翻身大小便,他护理的技能很快就变得熟练。黎成林养成推着刘明出去散步的习惯,在东湖边的公园内,他还会对着昏迷的刘明,边说话边拉上一段二胡。

2011年春节前,黎成林正拉着二胡时,轮椅上的刘明突然笑了。从此以后,曾被宣告为植物人的刘明,从轮椅上醒了过来。

醒来后的刘明从武大中南医院转至梨园医院,黎成林继续与其住一间病房。“医院一般不让用电饭煲,但对我们网开一面,允许我中午用电饭煲热饭菜,我们一起吃。”黎成林说,这些年早已把大他两岁的刘明当成了亲哥。

江城入冬,飘起雪花。黎成林把刘明里外三层裹得严严实实,背下床坐上轮椅,推着他到屋外看雪景,刘明像个孩子咧开嘴笑。老黎说如今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刘明能够恢复站立,“只要需要我还会一直陪着他,直到我干不动了。”

  • 上一篇:湖北来凤县发生山体滑坡 2人因建筑物倒塌死亡
  • 下一篇:10岁兄弟玩鞭炮酿惨剧:哥炸伤手指 弟炸瞎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