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甘肃一男子醉驾后追尾 扇警察耳光拒绝检查(图)

发布时间:2016-02-17 20:24:04

甘肃一男子醉驾后追尾 扇警察耳光拒绝检查(图)

甘肃一男子醉驾后追尾 扇警察耳光拒绝检查(图)

甘肃一男子醉驾后追尾 扇警察耳光拒绝检查(图)

微博截图

2月17日,甘肃省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就网传民警被男子手扇耳光一事发布情况通报,殴打民警的男子张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已被刑拘。此外,其血液乙醇平均含量为217.05mg/100ml,涉嫌醉驾。

男子多次嚣张出手扇民警 民警未还手

16日晚微博网友曝出的这段秒拍视频,时长58秒。视频是夜晚拍摄的,不远处闪烁着警灯。

视频片段显示,一开始,一位头戴警帽的民警,拉着一位身着深灰色羽绒服的年轻男子,希望带该男子上警车配合调查。该男子的双手先是插在衣兜里,一副极不配合的样子,嘴里不停骂着脏话,质问民警:“我要是不去呢?你看见我开车了?”

视频进行到14秒,该男子在被民警轻拉着走向警车时,突然将右手伸出衣兜,一巴掌拍向民警的左脸。在其同穿便衣的同伴拉住、民警再次走向他好言相劝时,该男子再次发狂,大喊大叫并同时抓扯下民警警帽,随后手持警帽重重地向民警头部拍打过去。

民警的警帽掉在地上过后,民警屈身捡起;该男子却仍不依不挠,不断用身体逼近民警。就在民警伸手将其隔开以保持距离时,该男子又一次突然挥手袭向民警,将民警正准备戴在头上的帽子一把拍落。此后,男子继续骂骂咧咧,还用右手架住民警脖子,拉拽民警。

上游新闻记者留意到,秒拍视频之中,民警始终保持理智与克制;尽管多次被该男子挑衅,但一直没有还手。而有网友指出,手扇民警的男子,动作有些晃晃悠悠,或因不愿配合民警查酒驾而耍泼。

通报:男子已被刑拘,涉嫌妨碍公务及醉驾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2月17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向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交警大队核实,工作人员回应:视频所述事件发生在庆阳市西峰区交警支队辖区,“稍后会有情况通报。”

17日15:43,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官微@西峰公安 通报称:2月13日晚8时许,西峰公安分局彭原派出所接巡警大队移交警情:当晚该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3名民警在西峰区周祖广场东北角十字附近勘察现场过程中遭犯罪嫌疑人张某殴打。

经查,13日17:50左右,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韩某、耿某、马某等3名同志在周祖广场复验站门前处理一辆蓝色奥迪A4L与一辆黑色尼桑的追尾事故时,韩某、耿某先后遭到蓝色奥迪A4L驾驶员张某无故辱骂和多次殴打,警帽和眼镜被张某打落在地。

随后耿某拨打110报警,巡警大队民警到达现场控制事态后,将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及相关人员移交彭原派出所进行审查。

通报显示,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于2月14日被西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15日经庆阳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司法鉴定,张某血液乙醇平均含量为217.05mg/100ml,涉嫌醉驾。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 上一篇:甘肃检察院:派工作组调查“3记者涉嫌敲诈勒索案”
  • 下一篇:甘肃玉门遇猴年首场扬沙天气 瞬间最大风力达9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