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9岁留守儿童离家千里寻母 好心人接力劝返

发布时间:2016-02-19 14:06:22

湖北日报讯 思念在外务工的妈妈心切,河南新野一名9岁留守儿童偷偷离家,准备前往甘肃天水寻母。他来到湖北襄阳时,幸亏遇上好心人,被劝阻送回家。

17日中午,一位中年男子带着一个男孩,来到襄阳火车站广场上的临时候车棚,请工作人员帮孩子买一张火车票。“你送他外出,怎么连证件都不带?”火车站团支书袁春燕见是孩子坐车,就禁不住多问了一句话。

中年男子表示,他并不认识这孩子,自己只是周边开电动三轮车的司机;孩子准备搭车去火车站,他一问才知道孩子要坐火车到甘肃找妈妈。他不放心,就把孩子送到候车棚的服务站。

男孩叫天天,今年9岁,家在河南省新野县新店镇。当天上午,他偷偷从家里跑出来,准备前往甘肃天水,寻找在那里打工的妈妈。

天天一边说一边哭。火车站的志愿者们见状,给他买来蛋糕、牛奶和水果,耐心疏导,问出了***妈的手机号。

袁春燕打通了手机,天天的妈妈急得大哭。她说,天天的爸爸刚去广州打工,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自己过年没有回家;近期,孩子一直打电话催她回来,情绪不稳定,但没想到会这样。

工作人员联系上天天的爷爷奶奶。老人说,天天是从水管爬下二楼,带着压岁钱偷偷离家的;中午11时30分许,他发现孙子不见了,几乎找遍当地所有角落,没想到他到了百里之外的襄阳。

15时40分,爷爷宋体健和老伴一行,从新野赶到襄阳火车站。看到孙子平安无事,老人不停道谢。

返回家乡前,天天开心地告诉大家:“爸爸说了,尽快来接我,送我到妈妈那里去!”

  • 上一篇:快递小哥徒手爬火场 肘击防盗铁栏救人(图)
  • 下一篇:两年幼女儿街头乞讨 单身父亲江边斗地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