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陕西女子抄小路回家被陌生男侵犯 嫌犯被抓(图)

发布时间:2016-02-19 21:28:11

陕西女子抄小路回家被陌生男侵犯 嫌犯被抓(图)

渭南女子抄小路回家被陌生男子侵犯,嫌疑人被抓获

西部网讯 在2015年的4月份,一个女孩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的一个麦田边,经历了让她难以启齿的惊魂遭遇。受害人小红家住在案发地附近,4月19日晚上她和朋友聚会之后,回家的路上抄了一条近路想早点回家,没有想到,在距离村口不到两公里处被一名尾随的男子追上了。

随后,小红被挟持到一处偏僻地段,犯罪嫌疑人对小红实施了侵犯,作案之后,犯罪嫌疑人迅速离开了现场,在确定坏人远离之后,小红拿起电话报了警。由于天黑,她只记得这个人的相貌大体轮廓,年龄大概40岁是陕西口音。

通过现场的勘察,警察没有发现有用的线索,受害人被带到医院进行了体检,警方从她的身体提取到了嫌疑人犯罪的物证。

就在警方进行排查的同时,半个月后的5月4日 ,在临渭区环北路的辖区发生了第二起相似的案件,这次的受害人是小梅,她是一名在校的学生,那天晚上她放学回家的途中,遇到了一名男子。

他们遇见的地点,距离小梅家还有5里路,小梅说她当时趁着路灯看到了这个男的,年龄40多岁,不像是个坏人,此人说因为走路久了,腰酸腿疼,而且口音听起来也是本地人,他还说家就在附近居住,小梅就没多想,就答应了。

随后,毫无防备之心的小梅,就坐在自行车后座玩手机,而这名男子骑着车缓缓行进在夜色之中。等小梅缓过神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跟这名男子已经远离了有灯光的马路,越走越偏僻了,小梅惊慌失措,这名男子强行将小梅拽到河岸边的麦田,并侵犯了她。

警察把现场采集到的物证进行了检验,在现场发现了嫌疑人扔下的几团卫生纸,经过DNA对比,民警发现,这与受害人小红的案子是同一个嫌疑人,

而两起案件的现场直线距离约10公里,以渭河为界从地图上看,第一起发生在固市镇地点是渭河北岸的右上角,当时嫌疑人是向西逃窜。

第二起案件发生的地点是在渭河南案左下角,嫌疑人是向北逃窜,如果以两个现场为中心,以5公里的范围为半径,那么两处相交的地点正是辛市镇。

也就在警方的筛查工作进行到第六天的时候,在辛市镇的刘田村有村民和警察反应,民警所描述勾勒的那个人和他们村里的一个叫田明利的男子十分相似。

据查田明利1968年出生,在2007年因盗窃摩托车被法院判处过1年半的有期徒刑,警方把他的照片让第二起案件的受害人小梅来辨认,结果她一眼就认出这个田明利就是犯罪嫌疑人。可是,田明利却从村子里消失了。

随后对这个田明利警方加大了追击的力度,渭南警方还把他的相关信息输入到了全国在逃人员的数据库中,进行网上追逃,正在民警们追踪嫌疑人时,几个月后另一个看似毫无关系的案件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跟渭南临近的西安市,发生了一起盗窃电动车的案件。这个案件的嫌疑人外号老五,他说自己本名王军,来自河南,但是侦查员在人口户籍档案中根据他交代的情况,在河南全省都查不到这样一个王军。可是,民警通过对网上追逃人员的对比发现,这个王军和此前渭南两起强奸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田明利长相非常相近。

警方依法对这个王军进行了血样采集,根据他血样DNA图谱的分析,做出了15个位点的对比。结果证实了,这个王军就是那两起强奸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田明利。DNA比对认定之后,西安、渭南两地警方进行了交接,田明利被带回了渭南。

据田明利说,自己的父亲去世的早,母亲将他和妹妹拉扯大,看着他们结婚成家,可是他却因为盗窃进了监狱,出来后妻子也和他离了婚,独自一人的他整日游手好闲,那天,在案发地的王明利遇到了受害人便对其实施了侵犯。

作案后,田明利偷偷跑到西安躲藏,然而,没有经济来源的他,生存困难,又干起了盗窃电动自行车老本行,然而,他不曾想到的是,自己的这一次盗窃,让自己原形毕露,最终伏法。

  • 上一篇:陕西礼泉县回应为企业开假环保证明:将调查追责
  • 下一篇:西安街头现“美国警车”贴英文“警察” 被警方活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