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安徽男子为买药和个人挥霍 专偷病人"救命钱"

发布时间:2016-02-23 16:35:53

中安在线讯据宣城新闻网报道,一中年男子,因为缺钱竟昧着自己的良心多次到医院行窃,专偷生病住院的病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该名男子因犯盗窃罪被宁国市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因身体疾病,夏某需经常到医院看病,久而久之,夏某对宁国市各医院的情况十分熟悉。因常年生病无法工作,而看病买药需要不少钱,毫无收入的他便想到了挣钱的偏方:偷盗。2015年4月,夏某先后两次来到宁国市医院,趁夜晚病人熟睡之机,将他们放在床上的钱包窃走,并获取现金。2015年5月,夏某因偷窃被警方抓获,并被采取强制措施。然而,被采取强制措施后的夏某仍不安分守己,2015年6月至7月,夏某又三次来到宁国市医院住院部,在夜晚利用病人熟睡,毫无防备之机,将病人的手提包窃走,其所得赃款均用来买药和个人挥霍。没过多久,夏某再次偷盗的事情便败露,夏某也被公诉至宁国市法院。

宁国市法院经审理认为,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因被告人夏某多次盗窃,酌情从重处罚,综合考虑其量刑情节和悔罪表现,宁国市法院最终判处夏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 上一篇:小偷持刀入室盗窃 被两名重度残疾人生擒(图)
  • 下一篇:安徽一男子因赡养老人纠纷砍死母亲弟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