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江门边防支队抓获49名东南亚籍涉嫌偷渡人员

发布时间:2016-03-04 11:34:49

近日,广东边防总队江门边防支队对外发布称,该支队在前期掌握相关线索的前提下,于2月17日晚果断出击,在广东江门鹤山市某路段一举抓获49名东南亚籍涉嫌偷渡人员,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外国人偷渡案。

据江门边防支队透露,2月上旬,该支队民警接到线报称:“近期将有一批东南亚籍人员,准备偷渡入境前往南方沿海地区打黑工。”该支队随即派出一组侦查人员展开专项调查。经过近半个多月的多方侦查、分析研判,最终于17日19时30分,在江门鹤山市雅瑶服务区附近路段查获一辆牌号为粤BA××××的大巴车,从车内抓获49名涉嫌非法入境人员。

经初步审讯,49名涉嫌偷渡的人员中29名男性、20名女性均为东南亚籍,有多人属于同村或是存在血缘和亲属关系。其中同村的有31人,当中有4对夫妻、3对姐妹和2对父子,80后偷渡客占93%,均为青壮年。

在审讯过程中,一名涉嫌非法入境者交代,安排她们非法入境的不法劳务中介宣称每人只需缴纳800~8000元人民币不等的中介费,即可安排到中国南方沿海地区,从事工资高于本地收入10倍以上的工作。据了解,由于中国与周边东南亚国家的边境地区山水相连,一些不法分子便不惜铤而走险非法从边境偷渡入境,再由偷渡组织者秘密运送前往广东及周边地区实现“淘金梦”。

目前,该案49名涉嫌非法入境人员已被拘留审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 上一篇:壕!女大学生借凯迪拉克在珠海连撞奔驰宝马
  • 下一篇:鱼档老板被指缺斤少两 一怒之下砍死顾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