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新疆来京艺考生近20张丢失准考证顺利找回

发布时间:2016-03-05 20:46:23

新京报快讯 今日(3月5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昨晚8点多,丢失近20张准考证的新疆来京艺考生张松林顺利找回了他的蓝色公文袋及准考证。今天,他如愿参加了中央美术学院的考试,并表示“发挥得还不错”。

3月1日中午,新疆艺考生张松林不慎在北京819路公交车上遗失了自己的蓝色公文袋,里面装有近20张报考院校的准考证、一寸照等重要物件。由于央美准考证只能打印一次,如果找不回来就意味着他不能参加3月5日这天的考试。

昨晚六点多,张松林接到同学电话,才知道原来公文袋是被和他一个画室的同学误拿了。该同学当时和他坐同一辆车,也有一个相同的蓝色文件袋,看到它放在行李架上,以为是自己的,下车时就误拿走了。由于考试临近,该同学忙于备考,一直没有刷朋友圈,也不知道张松林丢失了准考证。得知消息后,他马上联系上张松林物归原主,并向他道了歉。

“本来都以为没有希望了,没想到还能在最后关头找回来,真的太幸运了。”张松林说,十分感谢帮助他的好心人们,这件事给了自己一个教训,以后再也不会把重要的东西随便乱放了。

对于今天的央美考试,张松林说,“发挥得还不错,明天还有一场,自己有信心。”

  • 上一篇:北京一警察查抄一无照摊贩货车时被商贩扎伤(图)
  • 下一篇:北京无照商贩抵抗执法扎伤警察颈部 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