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女孩患病脑死亡欲捐器官 网上寻找受助者

发布时间:2016-03-06 14:30:16

大众网德州3月6日讯 3月5日中午,一则24岁女孩捐献身体器官的信息迅速在德州的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信息称一名24岁女大学生因子宫肌瘤手术导致脑死亡,目前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向全社会寻求受助人。

经大众网记者核实,该消息属实。信息中的女大学生名叫李茜,滨州市惠民县石庙镇人,曾在德州乐陵市公安局实习,目前仍在滨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

3月5日中午,乐陵市公安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乐陵”发布了一条“女大学生捐献器官,寻求受助人”信息,这则消息感动了不少人的心,德州网友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内大量转发。

3月5日下午,记者从德州乐陵市公安局得到确认,该消息属实。“准备捐献器官的女大学生名叫李茜,就读于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是2012级影视传媒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一名学生,2016年1月13日她和同班7名同学来到乐陵市公安局实习,主要负责外宣工作。”乐陵市公安局公共关系科刘芳警官介绍,今年2月底,李茜因身体不适,向单位请假后,说是回老家医院做检查,没想到之后会发生这样的事。

随后,记者通过信息上留下的联系方式,电话联系到了李茜的二伯。“李茜平时身体一直很好,但自从今年初就一直感觉肚子疼,2月底在滨州市中心医院做检查,结果一查是子宫肌瘤。”李茜的二伯告诉记者,李茜和其家人经过商议之后,最终确定通过手术治疗,并于3月2日上午在滨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了手术,“手术结束后李茜的精神还挺好的,但当晚8点左右,她突然出现发烧,最后出现了昏迷症状。”李茜的二伯说,自从李茜昏迷后,至今仍未恢复意识醒来,目前仍滨州市中心医院在重症监护室内靠呼吸机等维持生命体征。

“现在李茜在重症监护室已经超过72小时,基本上已经可以判定孩子脑死亡了,我们想尊重孩子的意愿,把她的身体器官捐献出去,救助更多的病人,这也是孩子生命的延续。”李茜的二伯告诉记者,李茜曾表达过一旦身体发生意外,她希望能捐献出自己身体器官,因此李茜父母也准备遵从李茜的意愿,将她的身体器官捐献,希望能拯救更多的人。

“捐献器官都是自愿的、无偿的。首先考虑眼角膜,根据实际情况再确定捐献其他器官。”李茜的二伯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来自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器官捐献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已来到医院,准备就器官捐献事宜与李茜的家人进行对接。

  • 上一篇:驾驶员骑豪华摩托撞上防洪墙 抢救无效身亡(图)
  • 下一篇:女子称男子露下体猥亵女童 边骂边扇男子耳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