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浙江男子借钱不成撬人祖坟 终以破坏财物罪被捕

发布时间:2016-03-08 10:00:22

今年1月的一天,宁海50多岁的老李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一个陌生男子操一口普通话告诉他,你家父母的坟被挖了,你快去修修好。

一听这种事,老李不敢怠慢,赶紧去坟头看了,结果父母坟真的被人挖了!悲愤之余老李查了那个电话号码,发现居然是同村的男子金某。

有什么深仇大恨吗?没有,只是因为老李没借给他钱。这个原因,真是让人目瞪口呆。

近日,因涉嫌破坏财物罪,金某被宁海检察院批准逮捕。

借钱不成 挖你父母坟

2015年12月初,宁海30来岁金某要参加一场婚宴,但他手头没几分钱,吃喜酒要送的份子钱也成了问题。

思来想去,他想起了同村做小工程的老李应该有钱,于是打听到了老李的电话,就打电话去借钱。

话说,金某和老李虽然是同村的,但平日里却没什么接触,更加没什么关系可言。

金某打了老李的电话,开口就要借个万把元。

接到金某电话的时候,老李很诧异,心想着“我跟你又不熟,我干嘛要借给你”,但嘴上还是蛮礼貌地说,“现在人在县城办事,等回去再说。”

老李才挂了电话没多久,金某这头等不及了又打了电话过去。一开始老李没接。但金某却一直不停得打,老李只好接了。

这次的电话里,老李就没好话了,“我和你不想干为什么要把钱借给你?”

金某倒是说得直接,“你比较有钱。”老李没好气地回了他一句,“村里有钱的人很多。”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本来这也是小事一件,然而,金某却觉得老李的话说得难听,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

金某的这口气,咽了一个月也没有咽下去。

到了2016年1月初,金某又想起了老李没有借钱给他的事,火气又上来了,就想着搞出点什么事,“恶心恶心”他。

第二天下午4点多,金某带着一根铁棒,独自上了山,找到了老李父母合葬的坟墓,用铁棒撬掉墓碑和部分砖头,又将里面的棺材盖撬开,还用铁棒扒拉了几下,将里面的衣服和骨灰盒等弄得一塌糊涂。

办了新号打电话提醒 男子以破坏财物罪被批捕

出了气,金某还怕老李不知情,于是,新买了一张电话卡,打电话给老李,用普通话装作外地人,提醒了老李。

当时,老李还不相信,以为是有人在恐吓他,跑到了移动公司,查出来号码是金某的。

老李找到金某的时候,金某辩称自己不知情。

第二天,村里的另一个人打电话给老李,老李这才知道自己家的坟真的被刨掉了,立刻报了案。

挖人父母坟这种事真是天理难容,村里面很快都传开了,这次,村民都要求严惩金某。

最终,经鉴定,坟墓被毁坏的墓碑等物品价值5420元。近日,宁海县检察院以涉嫌毁坏财物罪对金某批准逮捕。

  • 上一篇:4岁男孩差点丧命 因吃蚕豆导致急性溶血性贫血
  • 下一篇:男孩独锁家中害怕 写"救命"纸条撒楼下引来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