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湖北一保洁员"蚂蚁搬家" 两年盗窃超市近十万元

发布时间:2016-03-10 09:19:08

荆楚网消息 利用在超市做保洁的机会,趁收银员吃中饭或晚饭离开收银台时,盗窃收银台内的钱财,时间长达两年多,所获赃款的具体数额自己也记不清,目前查证的有8万元。3月9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新下陆派出所在抓获“蚂蚁搬家式”的盗窃犯罪嫌疑人龙某后,经过审查,对其依法执行逮捕。

龙某今年44岁,2012年7月她应聘到黄石市下陆区新下陆某超市做保洁员,超市平时人来人往,只有中午和晚饭后人比较少,所以这两个时段是保洁员最忙的时候。龙某比较勤快,所以很快超市人都很信任她,有时候收银员离开岗位去吃饭,就会叫龙某帮忙照看一下。

正是因为被信任,龙某开始对收银台内的现金开始“关注”。据龙某交代,从2014年底开始,她开始从收银台内盗窃钱,最初只拿50元,发觉没人发现后,她的胆子越来越大,最多的时候偷了400元,而且只要有机会她就顺手行窃。

今年2月25日中午,超市老板林某发现自己上午放到收银台内的50元现金不见了,而这段时间她确定这张钱没有使用,她询问了所有超市员工,没多久这张钱竟离奇地出现在桌子下面,林某于是怀疑有内盗。当天,龙某提出辞职,这样更加深了林某的怀疑。

经过清点盘存,林某发现自己的小超市生意红火,可是却没赚到多少钱,林某于是报警。下陆公安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通过调取超市视频及调查走访,很快锁定不久前辞职的龙某。

3月7日,民警在查清龙某去向后将其抓获。

  • 上一篇:男子冒充政府机关人员办喜宴 骗走十余万元烟酒
  • 下一篇:警方捣毁一大型赌博窝点 现场查获赌博人员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