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全省首家银行业纠纷调委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03-14 16:13:40

娱乐吧03月14日讯 随着近年来各类金融产品日益增多,银行业与消费者关于产品与服务的纠纷也逐渐增多。为此,台州日前成立了银行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据悉,该委员会在全省尚属首家。

记者了解到,台州市银行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由台州银监分局和市司法局共同推动成立。委员会以自愿、平等、协商、保密为工作原则,主要承担银行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银行业金融机构产品或接受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经济和服务纠纷的调解,并开展银行业矛盾纠纷的排查预警和金融政策法规的普法宣传;同时,接受司法机关指导,使用统一的调解文书,建立调解信息统计报送制度,保证规范化运行。

台州银监分局负责人表示,台州市银行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设立,是落实国务院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精神的现实要求,对于促进台州市国家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具有积极意义。

目前,委员会有来自台州银监分局、市银行业协会、市金融办、市消保委、市人民调解协会等部门的13名调解员,并特别邀请了8名专业律师作为调解员。该委员会自成立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已受理并成功调处了一起银行金融消费纠纷。

  • 上一篇:房客前脚刚搬走,房东就去办注销
  • 下一篇:避免又一个“30年” 反家暴法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