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3岁双胞胎竟患上肾病

发布时间:2016-03-14 17:47:04

娱乐吧3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惠玲张伟华通讯员陈日根)同卵双胞胎,相继出现了浮肿,尿量减少,一查,竟患上了肾病综合征。昨日是第11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肾脏健康从儿童开始”。

近日,三岁的丁丁(化名)突然尿量减少,全身多处出现水肿。丁丁的父亲赶紧将其送往漳州市医院儿科进行检查。不承想,一查却发现孩子患上了肾病综合征。

更没想到的是,没过几天,丁丁的双胞胎弟弟也患上了同样的病。“急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是儿童较为多见的肾脏疾病,先天性和遗传性肾脏疾病也是儿童肾病的原因之一。”漳州市医院儿科主治医生曾月桂说,近年来,儿童肾脏病发生率有持续增高的趋势。有些类型的肾病早期很难被察觉,一些症状不典型,易与其他疾病相混淆。特别是小孩子,又不太会表达自己身体的不适。等到孩子出现典型症状时,往往已经是重症,多为不可逆转的损伤,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曾月桂建议,儿童在体检时增加尿常规检查,最好用晨尿,3个小时之内送到医疗机构检查都有效。

  • 上一篇:喝“绿豆汤”差点中毒
  • 下一篇:龙海男子散布谣言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