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以低折扣票价做诱饵 仍有平台收高额退票费

发布时间:2016-03-16 00:40:06

娱乐吧消息: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天上午,记者从滨海国际机场开展的一场面向旅客航空消费的咨询活动中了解到,目前一些机票代理仍有违规操作导致高额退票费问题,市民退改机票时当心遇到暗箱操作。

据本市航空公司人士介绍,一些机票销售代理机构为在销售机票时获得利润,存在违规操作的现象。例如航空公司原本给代理公司7折的机票,代理公司为增加竞争力,把机票6折销售,同时私自篡改航空公司的退票规定,标出高额退票手续费,但实际上航空公司原本的退票手续费并不高。以天津直飞厦门为例,起飞前两个小时以外,如果当时买的是8折票,退票的话只收取票价10%的手续费。可是有的旅客就曾遇到,在机票代理平台购买的往返机票约1600元,只退了300多元,其余的约1300元都成了退票手续费。航空公司人士提醒市民购买机票时,如选择代理平台购票,最好先关注一下航空公司原本的退改机票规定。同时,代理平台机票价格若跟航空公司官网悬殊较大则要慎重选择。另外,各家航空公司官网也会不定期推出促销活动,在官网和微信上订票,有时比代理平台更便宜。

  • 上一篇:消费者购车时享受3000置换补贴 一年多了还没给
  • 下一篇:骗子从线下活跃到线上 中奖积分退款欺诈排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