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因羡生嫉起贪心 窃友手机获刑罚

发布时间:2016-03-17 17:38:44

  娱乐吧消息 据大江晚报报道, 男子杨某因羡慕同工厂同事都用苹果型号手机,而自己用的却是旧手机,遂萌生贪念窃取身边同事的苹果6手机,最终罪行败露遭受法律严惩。近日,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该起盗窃案,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杨某罚金五千元。

2015年11月的一天下午,杨某像往常一样在芜湖某工厂车间进行焊接作业,在休息时发现同事去卫生间时将其苹果6手机遗留在工作台上,想起自己“囊中羞涩”还用的是旧手机,杨某贪念顿起,趁同事未归将苹果6手机关机并放入自己包内,下班后将窃取的手机带回租住的宿舍。同事回来后发现手机丢失立即报警,数日后,警方在杨某租住的宿舍将其抓获,当场起获被盗苹果6手机,并发还被害人。经鉴定,被盗苹果6手机价值339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从轻处罚。被盗赃物已追回,发还被害人,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 上一篇:男子网上冒充美女骗倒两单身汉
  • 下一篇:安徽省通报三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