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河北丰宁遭遇罕见融雪洪灾 近百公里农田路被毁

发布时间:2016-03-19 19:22:08

新华社石家庄3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获悉,日前,一场突如其来的融雪型洪灾席卷丰宁满族自治县坝上大滩、鱼儿山、万胜永三个乡镇32个行政村,造成1153户房屋及院落进水,其中近40个农户部分生活用品被洪水浸泡,房屋急需维修,近百公里的农田路和地方路被损毁。

丰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报告显示,去冬今春,丰宁坝上地区降雪频繁,积雪严重。3月16日以来,由于当地气温骤然回升至12摄氏度,而原有河道尚处于冰冻期,加之各种原因造成的排水不畅,致使融雪型洪水肆意涌向地势低洼地带,除部分村庄进水外,近百公里的农田路和地方路被损毁,大面积尚未解冻的耕地也被洪水淹没。

灾情发生后,丰宁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县民政局、防抗办等部门与受灾各乡镇协调联动,查验灾情,组织开展救灾与群众自救工作。

截至19日,受灾乡镇已转移受灾农户23户,出动装载机、挖掘机26台次,清理河道5600多米、疏通排水沟2万多米,丰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调拨塑编袋1万多条。县民政局、县保险公司正在对具体受灾损失展开入户调查。救灾资金与保险金正在调配之中,确保受灾群众居住安全和生活保障。

  • 上一篇:河北一农民自建太阳能取暖房 告别“火炉取暖”
  • 下一篇:本周六石家庄将开展“户外一天”春季全民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