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男子涮火锅时打鼾 把手与毛肚一起烫进锅里

发布时间:2016-03-20 17:18:26

华龙网3月20日14时25分讯重庆市民谭先生打鼾20多年,不管睡再久白天也没精神,最夸张的一次,谭先生涮着火锅竟然睡着了,竟把手和毛肚一起烫进锅里。3月21日是国际精神卫生组织发起的第16个“世界睡眠日”,专家提醒,周末补觉并不能弥补健康睡眠,打鼾嗜睡要小心在睡梦中猝死,保持健康睡眠,调理血气是关键。

打鼾嗜睡 小心在睡梦中猝死

市民谭先生今年46岁,从20多岁起就有打鼾的习惯,这20年来,打鼾的声音越来越大。奇怪的是,不管谭先生晚上睡再久,白天上班时也总没精神,经常是一坐下,没有任何征兆就开始打瞌睡了。最夸张的一次,谭先生在烫火锅时打起了瞌睡,居然把手和毛肚一起“烫”在锅里。

“鼾症患者睡眠质量差,即使睡眠时间并不少,但由于长时间处于低血氧状态,非常容易感觉到疲劳。”某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邓安春解释,由于谭先生的咽腔狭窄,使得他在睡眠中没有足够的空气通过咽腔,进入到气管。目前,谭先生已经做完手术,完全治愈。

鼾症对人体危害有多大?邓春安表示,病情严重者可能出现智力损害和性功能障碍,并可引发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甚至还会出现睡眠猝死。

周末补觉 并不能弥补健康睡眠

家住沙坪坝区的30岁的赵先生喜欢打麻将,一周至少有三个晚上是在麻将桌上度过的。“人年轻嘛,总觉得没什么,何况我周末两天休息,一般都在家补瞌睡。”可半年后,赵先生就变成“晚上睡不着,白天很疲倦,躺下又睡不着”。

这是怎么回事?某医院神经内科睡眠障碍专家戴光明解释,赵先生是因为睡眠时间紊乱,导致身体机能混乱,久而久之睡眠质量就受到影响,出现失眠的症状。同时,戴光明提醒,成人睡眠时间一般应维持7至8小时。

多梦也是病 调理气血是关键

失眠是一种病,市民可千万别掉以轻心。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清武指出,失眠是指无法保持睡眠状态而导致精神疲劳、头昏眼花、头痛耳鸣等临床症状表现,主要包括入睡困难、早醒、醒后睡不着、多梦等。

“失眠是睡眠障碍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杨清武表示,有临床统计数据显示,仅在中国就有约0.75亿人饱受失眠之痛。

又该怎样治疗失眠?杨清武建议,治疗失眠的根本方法就是在于调理患者的气血与脏腹功能,可以服用中药安神益脑丸、顺气安神丸、解郁安神胶囊等药物治疗失眠。除了药物治疗外,患者也可以通过旅游、K歌、购物、蹦极等方式方法来进行自我调理、化解心事,从而安然睡眠。

  • 上一篇:患癌男子公交车上遗落遗书 司机捡到救其命
  • 下一篇:重庆搭平台规范对外劳务输出 计划5年后能送万人出国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