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老公常酗酒失眠缠上她

发布时间:2016-03-20 20:13:37

□倾诉者小王(化名)

我年近中年,失眠却是好多年前就有的毛病了。

娱乐吧3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彦舒 通讯员 李灿瑜)我没有工作,平时都在家里带小孩做家务。生活挺平淡的,日子也就这样过,不料老公经常酗酒,有时还会打我,婆婆对我也不好,日子过得越来越压抑,失眠从此缠上了我。

一个人时,我经常以泪洗面,睡眠从20多岁就开始不好,晚上睡不着觉,开始只是入睡慢,要躺一两个小时才能睡,慢慢地变得整晚无法入睡。这样一来,白天的精神变得特别不好,我觉得熬不住了,问了村里面的医生,医生推荐我吃安眠药。一开始,我只要吃药就能睡,感觉特别好,可渐渐地觉得睡眠时间越来越短,于是就不断加量。现在,即使吃药也只能睡一两个小时!我很烦躁不安,为什么安眠药会越吃越多,还不奏效?

□专家分析

除了睡眠问题外,小王还存在明显的情绪低落,做事动力不足,神疲乏力,食欲差等抑郁症状。应当说,患者是得了抑郁症,睡眠不好只是该疾病症状的一个表现。

治疗上,除了给予改善睡眠的药物外,最主要的应该要服用抗抑郁药。只有抑郁的情绪减轻了,睡眠才能逐渐改善。如果不从抑郁的根源下手,单纯服用安眠药的话,短期内睡眠虽能改善,但随着抑郁的症状越来越重,睡眠会越来越不好,药物也就越用越大。这也是很多患者安眠药一直停不下来的原因。

(专家身份:仙岳医院中西医科谢彦颖医师)

  • 上一篇:福柘、福寿高速查超速 一个月查获340起违法行为
  • 下一篇:女童误食异物 好在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