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手机借“快递员”银行卡遭盗刷 诈骗团伙被打掉

发布时间:2016-03-22 11:24:37

娱乐吧消息:日前,市公安刑侦局与北京警方密切配合,打掉了一个以送“快递”为名大肆诈骗的犯罪团伙。

2月29日下午,家住北京的杨女士接到一陌生男子来电,对方自称快递员,要送快件至其家中,但由于填写错误,需要正确地址。杨女士没有怀疑就告知对方住址。3月2日,“快递员”送达快递后,谎称送错包裹,以手机没电为由借走杨女士的手机,声称向“总部”核实情况,实则将关键信息传给同伙。与此同时,另一同伙一边藏匿在楼道内观察情况,一边通过用杨女士的手机购买物品获得了杨女士银行卡的验证码。致使杨女士在银行卡没有离身的情况下,被盗刷3万余元。

北京警方根据杨女士对嫌疑人相貌的描述,查明一名嫌疑人于3月4日晚入住滨海国际机场附近某酒店。接到求助,市公安刑侦局四支队赶到犯罪嫌疑人藏身地点,同北京警方一起将3名福建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诈骗所得现金10万余元、银行卡10余张,以及作案使用的手机、电话卡、伪造的寄送单据和包裹。

经审讯,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3人团伙中,两人冒充快递员实施诈骗,一人负责提取现金。他们利用案发前获取的被害人信息,如家庭住址、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来到被害人家中,通过借用手机的方式盗取银行卡验证码,后利用电话银行将卡内资金转走。

-警方提示:此类案件中,嫌疑人获得的事主信息比较详细,包括事主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网银用户名和密码,警方推测嫌疑人应该是通过短信发送链接木马盗取事主手机内的信息,收到此类链接,如果点击,手机内的信息就会被盗取。而要想转账成功,嫌疑人还需获取事主的银行短信验证码,故嫌疑人会通过各种借口向受害对象索要验证码。除了本案中的作案手法外,还有冒充微信好友,称丢失联系方式,需重新验证好友为名索要验证码,而这个验证码就是受害人的网银密码,所以市民需要格外留心。

  • 上一篇:市场今非昔比靠情怀难支撑 实体音像店黯然谢幕
  • 下一篇:第七批公车“网拍”本周举行 有别克大众奥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