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一司机开无牌车逃窜2公里 被查后奇葩语言让交警震惊

发布时间:2016-03-23 20:07:33

记者吴永功实习生孙家琪

几天前,南辛庄西路上一辆警车警笛大作,紧追一辆无牌本田轿车。让交警震惊的并非该司机的疯狂举动,而是到警队之后的奇葩语言。连见多识广的交警都说,查了这么多年的违法车,这名司机奇特的表现还是第一次碰上。3月16日,在槐荫交警大队,记者了解了事发的完整过程。

无牌本田车疯狂逃窜3月9日晚高峰5点40分左右,经十路市立五院路口车水马龙。一辆济南本地车牌号的灰色本田飞度,由西往东行驶时突然停车,路口民警袁兆凯见该车状态异常,便上前查看,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证在派出所,你去派出所要去吧。”出乎意料的是,该车男司机说完这句话,竟然一脚油门,右转弯绝尘而去,驶向南辛庄西路。此时民警才注意到,这辆车没有悬挂后车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随即,民警启动二轮警用摩托车,拉响警笛追赶这辆车。该车沿着南辛庄西路一路随意变道、加塞、闯红灯,一直到了白马山南路路口,民警追出2公里后,在一辆公交车的配合下,该车无法前行被逼停。

不过被逼停之后男子不开车窗不下车,与民警僵持了5分钟,直到支援民警赶到,男子才打开车门。

司机的辩解让人无语

随后,司机杨某被民警带往槐荫交警大队段东中队。在车上男子跟民警解释说,“没有天大的事不会闯红灯”,“我都打着双闪才闯红灯的。”“你要是不追我也不会跑。”而说起自己的情况,这名看上去40岁左右的男子开始吐槽,“主要是太忙了”,“挺好,不折腾也不能跟你认识”……

对于为何看到交警开车就跑,他的说辞是“老习惯了,一查我就跑。”他说之前他曾经被查过多次,有两次跑掉了,还有一次被拖车拖走了,还有一次被拘留了15天。

交警队里拨打110报警在交警队,因为存在多项违法记录,而且车辆没有悬挂号牌,交警告知需要暂扣车辆,男子当即提出要求:“不能扣车,我还得用啊!你们不知道我多么不容易!”随即他拨打122,要求转接到槐荫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然后给接线民警提要求,“给我走个后门,别扣我车了……”被拒绝之后他便说,“你们愿意扣车就扣吧。”不过他提出,扣车可以,车钥匙必须在他手里。

再次被拒绝之后他急了,当即拨打110报警,说交警违反规定扣车,要求110民警到交警队帮他要车钥匙。

经查,这辆本田车共有20多条交通违法行为没有处理,合计要扣分36分、罚款2300元。目前该车已经被暂扣。

  • 上一篇:男子假借购物踩点半夜偷窃,作案三起涉案5万
  • 下一篇:抓烟机竟出现在了济南一所中学附近 民警不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