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一工业园三万平彩钢房遭整改 2分钟就能烧塌

发布时间:2016-03-24 01:56:03

齐鲁晚报济南3月20日讯 (记者 尉伟) 易燃彩钢板搭建的小屋, 火势蔓延仅需1分钟, 2分钟就能被烧塌。3月18日, 济南工业北路南侧一工业园内, 历城公安消防大队的现场试验让人触目惊心。 而此前, 该工业园因大量使用易燃彩钢板搭建厂房而被消防部门责令停产、 整改。

3月18日上午, 记者跟随历城公安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来到工业北路南侧一工业园内, 只见院内耸立着十个长约120米、 宽40米的厂房。现场, 园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将厂房两侧的易燃彩钢板拆下, 更换成能够阻燃的岩棉彩钢板。

“这个工业园总共搭建有近三万平方米的易燃彩钢板。 ” 历城公安消防大队的助理工程师刘坤告诉记者。 为了直观体现易燃彩钢板的危害性, 消防工作人员点燃塞在彩钢板下的废纸后, 不到一分钟火势就蔓延到了整个彩钢板。 “这种易燃彩钢板里面都是聚氨酯泡沫。 ” 刘坤说, 聚氨酯泡沫燃烧会产生大量有毒烟气, 而彩钢遇火焰烧烤, 强度会迅速下降发生扭曲、 变形, 进而导致建筑大面积倒塌。 果然, 仅仅两分钟, 这个用易燃彩钢板搭建的小屋就发生了坍塌。

  • 上一篇:山东省居民基础养老金 拟提至每月100元
  • 下一篇:滕州协警冯勇:牵盲人穿过车海 获得奖金很意外